曙光数创:未来的主流服务器芯片将逐渐使用液冷技术散热

曙光数创:未来的主流服务器芯片将逐渐使用液冷技术散热
2022年12月05日 22:55 每日经济新闻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每经记者 杨夏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5日,北交所上市公司曙光数创(BJ872808,股价29.62元,市值23.25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1日接受了包括开源证券、泰康基金、建信保险等20家机构投资者的网络调研。

  曙光数创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实际控制,主要从事液态冷却产品、机房空调产品、机房温湿度控制产品、机房微模块产品研究、开发、销售,并围绕上述产品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

  曙光数创在调研中披露,青岛莱西的“曙光数创液冷产业创新基地”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土建部分,生产中心的各类生产设备正在陆续进场调试,预计正式投产时间为明年的二季度。公司还表示液冷产业基地的建成有助于公司产品优化成本,增强交付能力,同时也助力公司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

  液冷市场方面,曙光数创表示,在传统数据中心建成后,电费占运维总成本60%~70%,若采用公司液冷技术可节省电费30%以上。数据中心PUE(数据中心消耗的所有能源与IT负载消耗的能源的比值)越低,即意味着更低的运行电费,节省的电力也可用于经营,提高经营规模。随着芯片技术的发展、单机柜功率密度的不断提升,未来的主流服务器芯片将逐渐使用液冷技术散热,否则可能无法发挥其正常效能。

  公司的液冷技术已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多种行业有实际应用案例,随着各行业数据业务的持续增长,液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市场需求将会持续扩大。除此之外,公司秉承“由尖端到通用”、“由IT到电子”的立体化发展战略,根据液冷技术的技术积累,有计划延展至数据中心外的需要解决高密度散热的各类电子、电气装备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液冷 服务器芯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