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向百慕大法院提起诉讼 以避免支付6亿美元赔偿金

瑞信向百慕大法院提起诉讼 以避免支付6亿美元赔偿金
2022年12月05日 23:16 金融界

瑞信本周向百慕大法院提起诉讼,该行的百慕大寿险子公司的律师可能会在周一开始为期一周的上诉审判时,对其支付能力提出质疑。此前,瑞信因对一名前明星银行家的不当处理而被判6亿美元的赔偿金。这家总部位于苏黎世的银行的发言人拒绝在上诉前回复置评请求。

据了解,今年3月,由于瑞信寿险对已被定罪的诈骗犯Patrice Lescaudron滥用Ivanishvili的资金一事视而不见,百慕大的一名法官裁定格鲁吉亚亿万富翁Bidzina Ivanishvili获得赔偿。

对此,该银行表示,这名法国人于2018年被定罪,他是一只独狼,且向该行同事和主管隐瞒了自己的犯罪活动。但不管怎样,法官Narinder Hargun仍裁定,该银行部门负有责任,因为“瑞信寿险知道Lescaudron的某些不当行为,并且可以也应该知道他进一步的不当行为。”

Ivanishvili的发言人拒绝在上诉前回复置评请求。瑞信也已为损害赔偿拨备了款项,在上诉结果出来之前,这些款项将交由第三方保管。

此外,Ivanishvili还就格鲁吉亚声称的8亿美元的损失,在新加坡对这家瑞士银行进行了调查。瑞士信贷信托(新加坡)有限公司(Credit Suisse Trust (Singapore) Ltd.)在9月份的一场庭审中承认,该公司未能让其亿万富翁客户知道其账户中未经授权的转账行为,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可能会影响庭审的结果。

据了解,这是瑞信在艰难的一年中遭遇的最新法律挫折。此前,该行在6月因未能防止洗钱而被刑事定罪,客户资金外流数百亿美元。瑞信正在对判决提出上诉。

瑞信百慕大寿险子公司的一名律师今年6月表示,虽然该公司没有对百慕大法官的裁决或赔偿金额提出异议,但他认为支付损害赔偿金的范围有限。

该律师称,该索赔是有效的,但根据公司法,不能对其或其一般账户强制执行。这位律师表示,只能针对当事人自己的独立账户提出索赔。这意味着Ivanishvili一分钱也拿不到。

对此,Ivanishvili的律师在6月反驳称,这种说法是无稽之谈,因为它暗示责任应该从“原告自己的资产”中偿还。

据悉,百慕大在2000年通过立法,建立了被称为独立账户公司的实体,允许将资产和负债合法分割为独立账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信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