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升科技斥资170亿元投三元正极材料和磷酸锰铁锂项目

当升科技斥资170亿元投三元正极材料和磷酸锰铁锂项目
2022年12月05日 13:13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络)近日,国内动力电池正极材料行业龙头当升科技公告,公司联合四川蜀道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蜀道新材料”)与四川省射洪市人民政府于2022年12月2日分别在北京市和成都市以视频的方式签订了《20万吨/年三元正极材料生产项目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

  公司联合蜀道新材料与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30万吨/年磷酸(锰)铁锂项目合作协议》,首期项目计划投资70亿元。远期拟规划再建设年产20万吨磷酸(锰)铁锂生产线,远期项目届时根据市场行情及当升科技和蜀道新材料投资意向确定建设。

  当升科技表示,为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加快公司多元材料产能布局,进一步巩固公司市场领先优势,公司签订了《20万吨/年三元正极材料生产项目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100亿元,其中新锂想已陆续投产的5万吨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新增15万吨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分期建设,预计2028年底建成达产,各期项目依据产能释放情况进行调整。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600亿元(实际产值按当时市场价格测算)。

  12月2日,当升科技还签订了《30万吨/年磷酸(锰)铁锂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当升科技与蜀道新材料拟将30万吨/年磷酸(锰)铁锂项目落户于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所属高新区。首期项目计划投资人民币70亿元,预计于2028年12月31日前全部建成达产,具体建设节奏结合市场需求调整。远期拟规划再建设年产20万吨磷酸(锰)铁锂生产线,远期项目届时根据市场行情及当升科技和蜀道新材料投资意向确定建设。

  公告显示,四川蜀道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蜀道新材料为四川省属国有企业蜀道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四川路桥的子公司,是四川路桥在“十四五”期间提出的“1+2”产业规划中承接矿产资源和新材料领域业务的公司。新能源是四川路桥十四五期间战略发展方向之一,主要是加大对水电、光伏、风能等清洁能源的投资力度,开展储能项目应用,以及“资源再生-前驱体-正极材料”的锂电产业链建设。蜀道新材料将充分结合并发挥集团资本优势,做好企业专业化运营管理,积极打造绿色矿山和锂电循环经济产业链。蜀道新材料信用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是经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控制的法人单位。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具备国内产业链最完整的全流程钒钛资源综合开发体系,形成了全流程钒钛及新材料、含钒钛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钛原料供应基地、钛白粉生产基地、钛金属生产基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钒钛 三元 新材料 当升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