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年将面临类似1969-1970年的经济衰退

美国明年将面临类似1969-1970年的经济衰退
2022年12月06日 02:15 金融界

准备好迎接明年的经济衰退吧!这是标普全球评级经济学家贝丝·安·博维诺(Beth Ann Bovino)在感恩节后周末发布的报告中发出的警告。

与华尔街内外的许多预测者一样,标普认为美国避免衰退的机会"越来越渺茫",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继续推行其试图通过升息压制通胀压力的策略。

美联储的目标很简单:消除通货膨胀,今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等指标连续几个月保持在8%左右。

美联储认为2%的通货膨胀率是健康经济的标志,高于2%的数据表明经济正在过热。

通过提高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加息是美联储为经济降温的主要方式之一。这种策略正在给消费者和投资者带来痛苦,并可能带来衰退的风险。十多年来,消费者和投资者一直享受着廉价资金购买房屋、汽车和股票、比特币等其他资产。

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的经济学家写道:“虽然今年的经济势头保护了美国经济,但2023年的情况更令人担忧。”

酝酿中的全球紧张局势也是原因之一。

“随着俄乌冲突的持续,经济放缓加剧了供应链和价格压力,美国经济似乎正摇摇欲坠地走向衰退,”报告继续写道。

在经济走软的背景下,许多市场预测都很糟糕,包括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 index),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最近预测,主要股指将从当前水平进一步下跌25%。

德意志银行也是最早预测美国经济衰退的主要银行之一。但对经济衰退的预测一直在稳步增长。

读:未定义的

看看:根据这些债券市场信号,为什么衰退的倒计时现在开始了

幸运的是,或许我们可以从对一场1969-1970年式衰退的预测中提取出一些积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那次衰退相对温和。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的数据,衰退始于1969年12月,持续了11个月,也是由通胀危机引发的。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被认为是美国经济衰退的仲裁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