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税费“组合拳”为企业减负担增助力

潍坊:税费“组合拳”为企业减负担增助力
2022年12月06日 17:41 新华网山东频道

转自:新华网山东频道

  今年以来,潍坊全市税务系统积极、稳妥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续缓缴税费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市场主体渡难关、减负担、增后劲,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1-10月累计办理退税减税缓税降费208.1亿元。

  “输血”+“活血”,留抵退税助企纾困。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充分发挥为企业“输血”“活血”的积极作用,给企业“注入血液”、纾危解困的同时,更为企业“强筋健骨”、开拓市场提供了助力。数据显示,1-10月,潍坊市税务局已退到纳税人账户的留抵退税款达114.8亿元。

  “提率”+“扩围”,加计扣除激发活力。今年以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连续推出,在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基础上,将范围扩大到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第四季度起可在税前实行100%加计扣除,这在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的同时,更激发了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力和动能。

  “延缓”+“延期”,缓缴政策接续支持。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加大纾困政策力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再延期,再次为处在发展关键期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笔“无息贷款”,增强了企业破解难题、走出困境、持续发展的底气。今年以来,潍坊市税务局办理缓缴税费合计45.1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表示,落实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是助力市场主体提振信心、纾困解难的直接有效举措,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靠前服务,将税费优惠政策的“执行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全力加速释放政策红利,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董建沅 石聪聪)(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