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创业板指超1%,赛道与消费股集体走强,医药、地产方向陷入调整

【财联社午报】创业板指超1%,赛道与消费股集体走强,医药、地产方向陷入调整
2022年12月06日 12:27 财联社

一、【早盘盘面回顾】

财联社12月6日讯,市场早盘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指领涨;创业板指黄白线走势明显分化,权重股表现较好。盘面上,赛道股展开反弹,半导体等板块领涨,满坤科技涨超10%,博通集成涨停,大港股份一度封板;此外光伏、锂电等板块均有所表现,京山轻机科达利涨停。消费股早盘冲高,零售方向领涨,永辉超市东百集团三江购物等多股涨停。下跌方面,医药股冲高回落陷入调整,医药商业方向领跌,嘉事堂跌停。房地产板块震荡走低,深深房A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2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654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0亿。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0.08%,深成指涨0.85%,创业板指涨1.07%。

两市共15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30股未封住涨停,两市炸板率超50%。今日两市连板股仅剩5家,其中,通润装备晋级10连板;消费股如意集团3连板;深赛格电投产融中粮资本2连板。

板块方面,今日消费板块迎来集体走强。消息面上, 近日,全国多地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涉及核酸检测、出行等方面,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其中零售板块涨幅居前,永辉超市,东百集团、三江购物、人人乐等个股涨停。光大证券认为,从短期维度看,可以先行关注弹性较强的赛道,像黄金珠宝、华致酒行以及区域性小市值百货股近期反弹幅度相对较大。但从长期维度看,线下消费以及供应链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标的业绩有望改善。

旅游酒店同样表现较好,其中云南旅游涨超5%,丽江股份桂林旅游中国中免等个股跟涨。山西证券认为,酒店、景区等相关标的在过去时点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较大,后续随着更加精准防疫政策和需求释放有望率先反弹。行业磨底后有望深度出清,品牌韧性更强,产品、控制成本等综合能力更优的龙头将享受供需格局红利。但需注意的是,旅游酒店方向由于前期进行了反复的预期炒作,市场的分歧有所加剧,因此在早盘冲高回落,板块整体仍先以5日线为观察重点,在5日线被有效跌破以前,仍有望延续震荡向上走势。

半导体板块在盘中异动拉升,其中亚光科技涨超10%,博通集成涨停,调位、富创精密、大港股份、拓荆科技、晶丰名源涨幅居前。据财联社创投通数据显示,11月国内半导体领域统计口径内共发生74起私募股权投融资事件,较上月66起增加12.1%;11月已披露融资事件的融资总额合计约30.35亿元,较上月29.71亿元增加2.15%。从投资事件数量、融资总额来看,11月芯片设计领域都最为活跃,共发生25起融资,披露融资总额约为14.3亿元。11月国内半导体赛道有9家公司获投超亿元,披露具体融资金额的企业中有2家达10亿元,其中芯驰科技获近10亿元B+轮融资。总体而言,集成电路行业需求增长和全球区域化趋势不变,虽短期有调整,但本土制造长期逻辑不变,后续有望成为市场热点轮动过程较为重要的支线之一。

光伏板块同样迎来反弹,其中钙钛矿分支最为强势,杰普特涨超9%,京山轻机涨超8%,金晶科技七彩化学西子洁能涨幅居前。消息面上,由上海市太阳能学会、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主办的第四届全球钙钛矿与叠层电池(苏州)产业化论坛暨钙钛矿光伏学术+产业+资本融合创新年会将于2022年12月15-16日在江苏常熟召开。从技术层面上, 目前公开发表的单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世界最高光电转换效率已达到25.6%,钙钛矿与晶硅叠层电池的效率已经超过30%,但由于尚未大规模商业化,截至目前仍以概念性炒作为主。因此今日的上涨先以轮动反弹看待,其延续性仍有待持续观察。

总之,今日市场延续轮动态势,前期较为强势的中字头、信创、医药、地产等方向悉数陷入整理。消费板块开盘走强,但后续追价买盘不足而小幅冲高回落。赛道方向有所回暖,半导体盘中异动拉升,光伏、锂电等板块均有所表现。此外今日早盘两市最终涨停封板的个股较少,炸板率超50%,前期强势的高位股份方向则是集体走弱。整体而言,市场资金呈现出由高向低切换的迹象。后续关注高位股方向是否能够获得修复,一旦无法迎来资金强回流,近期在应对上则需更为留意高位股的补跌风险。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财联社12月6日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近日,美国国防部发布2022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歪曲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无端臆测中国军力发展,在台湾问题上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是其渲染炒作所谓“中国军事威胁”的惯用伎俩。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纠正对华错误认知,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停止发表错误言论和有关报告,切实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国两军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2、财联社12月6日讯,海南省海口、三亚、儋州、澄迈、东方等多个市县5日发布关于调整省外来(返)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告,宣布自即日起,海南上述市县对省外来(返)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理。去哪儿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一小时内,三亚入港机票搜索量环比前日同时段增长1.8倍,预订量增长3.3倍。同时,去哪儿平台上,三亚酒店预订量也环比前一时段暴增3倍,截至12月6日上午10时,三亚酒店预订量已达昨日全天预订总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财联社 消费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