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出手开出多张罚单 多家券商及员工违规被警示

监管出手开出多张罚单 多家券商及员工违规被警示
2022年12月08日 07:33 同花顺财经

  【

讯】(记者陈燕青)深圳证监局、浙江证监局、四川证监局最新开出多张罚单,涉及五矿证券、金元证券、中天证券、川财证券等多家券商,违规行为包括违规操作客户证券账户、为客户与他人之间的融资活动提供便利和服务、违规兼职等。

  随着严监管的持续,今年以来受到监管处罚的证券公司数量高居不下。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年内已有超过60家券商受到监管处罚,涉及投行业务、资管业务、经纪业务等领域。

  经查,浙江证监局发现,金元证券瑞安安阳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叶羽在任职期间,存在该公司参股或者控股的公司以外的营利性机构兼职的行为。而金元证券在知悉叶羽有关兼职行为后,未按规定向该局报告。浙江证监局决定对金元证券、叶羽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深圳证监局发现,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存在从业人员违规操作客户证券账户、为客户之间的融资提供中介及其他便利等问题,反映出该营业部客户异常交易监控机制不完善,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管理不足,合规管理不到位。

  员工方面,深圳证监局指出,陈夏珊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从业期间,存在违规操作客户证券账户、为客户之间的融资提供中介及其他便利的行为。深圳证监局决定对陈夏珊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深圳证监局指出,陈萍在任中天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负责人期间,违规参与客户证券账户出借,并为客户与他人之间的融资活动提供便利和服务。为此,深圳证监局决定对陈萍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