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不再是眼中钉!美国汽油均价跌至3.33美元低于一年前

油价不再是眼中钉!美国汽油均价跌至3.33美元低于一年前
2022年12月10日 00:17 金融界

美国汽油价格现在比一年前更便宜,让在2022年与数十年来最严重通胀作斗争的美国人松了一口气。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美国每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现在是3.33美元,而一年前是3.34美元。

美国汽油价格在6月份达到每加仑略高于5美元的峰值,创历史新高。自那以后,随着经济放缓和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帮助缓解了全球石油需求,汽油价格大幅下跌。过去一周,美国汽油均价下降了14美分,过去一个月下降了47美分。

Gas Buddy石油分析主管Patrick De Haan表示,汽油通缩依然存在。他指出,加州的汽油价格已经迅速下跌,而此前加州的汽油价格尤其高。

Patrick还表示,大多数美国人将开始感到油价不再是他们的眼中钉。预计未来几个月柴油价格将降至每加仑4美元以下。

能源价格下跌可能继续有助于缓解通胀。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7.7%,创下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年度增幅。11月份的CPI数据将于下周公布。

能源分析师此前一直担心,欧洲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实施禁运,以及西方对俄罗斯原油限价,可能会让市场重新出现波动。但到目前为止,油价仍在继续下跌。

本周迄今为止,布伦特原油期货和WTI原油期货均下跌近10%,触及今年最低水平。

然而,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欧佩克周日决定坚持现有的减产计划,即到2023年削减相当于全球需求约2%的产量。如果欧佩克对产量施加更严格的限制,可能会再次推高石油价格。

俄乌冲突以及俄罗斯对西方制裁作出的回应将继续影响石油市场。如果俄罗斯大幅减产,可能会使每天的供应减少100多万桶,这也可能会推高油价。

此外,中国对石油的需求可能会比预期更快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石油 美国 俄罗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