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探底回升 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指数探底回升 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2022年12月10日 00:18 财富动力网

周五大小指数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在权重股带动下双双收红盘。两市合计成交1.01万亿,较上日增加了1300亿元。盘面上,新冠检测、白酒、房地产产业链(房地产、家居用品、建材、家电等)等板块领涨两市,旅游、供销社、传媒娱乐等位居跌幅前列。个股继续跌多涨少,仅有58只个股涨逾9%。总体来看,黄白线出现割裂走势,指标股表现强势,小盘股相对较弱,个股情绪明显弱于指数。

北向资金内部分化明显,沪股通净流出39.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6.47亿元,合计净流出2.71亿元。在本周的五个交易日中,北资周一净流入58.93亿元,随后四天多空平衡,全周合计净流入6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3.9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9.47亿元,北资更加青睐深市的行业龙头股。据统计,最近5 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净额前五大行业分别是酿酒(+30.01亿元)、食品饮料(+29.09亿元)、家电(+27.01亿元)、房地产(+21.06亿元)和互联网服务(+11.85亿元);减持净额超过10亿元的只有光伏设备和电力两个行业,减持净额分别为16.3亿元和10.34亿元。

11月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CPI同比上涨1.6%,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3.0%,影响CPI上涨约0.85个百分点;PPI同比下降1.3%,降幅与上月持平,主要是煤炭开采、黑色金属冶炼价格同比降幅大,带动了PPI下行。随着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下行,终端消费品成本端有望改善,进而提升毛利率。后面社融等金融数据、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也会陆续落地,由于领先指标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出炉,市场对11月的数据预期已经较为充分,再加上央行此前宣布降准25BP释放长期资金5000亿,已经做了预期管理,因此11月的经济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在各种利好政策落地后,投资者更加关注12月经济回升的情况。

越声理财表示,维持看多市场的观点不变。市场行情的最核心逻辑是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政策暖风频吹和经济复苏预期。技术走势上,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五日站上半年线,创业板指数在本周也成功突破了60日均线,大小指数均处于多头趋势。操作策略上,建议以沪指半年线作为短期的强弱分界线,把握板块轮动的机会,回调低吸优质个股,继续关注稳增长(金融地产基建产业链、国企改革)、后疫情(消费、医药)和高成长(新能源车、风光储、信创等)三大主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