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家平安】春节期间渭南市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守护万家平安】春节期间渭南市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23年01月28日 14:39 陕西法制网

春节期间,渭南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扎实做好值班备勤、巡防管控、打击整治、大型活动安保等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截至27日上午,全市接到有效警情3634起,同比下降3.7%,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未发生群死群伤的治安灾害事故,未发生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刑事案件,全市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01 靠前指挥,高站位落实工作部署。

节前,市局多次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对春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节日期间,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魏重光深入临渭、高新、经开、富平、华阴等地实地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市公安机关坚持防范在小、预警在先,全面启动“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及时研判掌握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密切关注社会治安动态,确保不发生事端。

02 打防并举,高等级执行防控勤务。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领导双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压实安保工作责任。科学安排警力强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全面加强重要部位、重点单位、复杂场所、公园广场、繁华街区、大型商场等区域的显性用警,维护秩序平稳,累计出动社会面警力1.58万余人次、巡逻车组3800余车次,动员群防力量2.87万余人次。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市累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10余起。持续加大对严重暴力犯罪、“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及“黄赌毒”等治安乱象专项整治力度,坚持打现行、破小案、暖民心,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空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3 严密监管,高质量保障公共安全。

春节期间,渭南市公安交管部门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坚持高等级勤务,充分发挥25处国省道执法检查站和78处春运服务站、临时检查点的前沿阵地作用,共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2.5万起,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实现了“三个不发生”的目标,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确保了全市人民平安过节。聚焦庙会、灯会等大型活动,严把评估审批、事中安保、应急保障等关键环节,在活动期间扎实做好分流引导、治安巡防、外围疏导等工作,全市未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狠抓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坚决守住景区安全防线。节日期间,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投入警力4370人次,接待游客22.5万余人次,各景区秩序良好,未发生不安全事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