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不停歇 南岸公安在行动

反诈宣传不停歇 南岸公安在行动
2023年01月28日 14:46 重庆青年报

    春节期间,人、财、物大量流动,电信网络诈骗也出现“抬头趋势”。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骗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重庆市青年文明号、南岸区公安分局反诈骗中心联合辖区各派出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此次活动共进行反诈宣讲100余场,发布反诈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覆盖近十万人。

反诈宣传进企业 公司财务是重点

    “遇到‘领导’陌生来电要求转款怎么办?”

    “如遇‘低投入、高回报’陌生投资网络平台,你会怎么做?”花园路派出所青年民警曾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视频讲解了防诈骗知识与技巧,同时以案释法,选取了针对财务人员多发的冒充领导、平台投资、杀猪盘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深刻剖析了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给受害人带来的巨大伤害,提醒企事业单位要完善财务审核制度,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防诈骗意识,严防此类案件发生。

反诈宣传进市场 借着菜篮子守护钱袋子

    近日,在南坪正阳农贸市场、华润万家超市等地出现了许多应景的反诈标语牌,引得市民驻足观看、连连点赞。“黄瓜青菜水灵灵,一定要接96110”“乌鸡土鸡三黄鸡,提到转账就挂机”。走进南岸区大大小小的菜市场,可以发现许多摊位上都摆放着这些朗朗上口的宣传语。“我承诺你果子不酸,你答应我不要刷单”,“橙子桃子大柚子,客服来电是骗子”。接地气的标语牌幽默又具警示作用,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反诈宣传。

反诈宣传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全民反诈宣传,提升居民安全感,社区民警盖洪利用院坝会、恳谈会向辖区群众开展反诈宣讲。针对辖区年轻人识骗防骗能力差的特点,盖洪讲案例为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揭露了代办信用卡、冒充客服退款、冒充公检法等典型案例的危害和防范要点。

“天上不会掉馅饼,诱惑背后是陷阱”,民警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索要钱款电话一律拒接,要求转账的行为都要提高警惕。

南岸公安温馨提示

新春防骗口诀要记牢

陌生电话勿轻信,银行客服问究竟;

安全账户子虚有,大额汇款要三思;

个人信息顶重要,密码账号保管好;

提防非法假网银,登录网址记清楚;

网上购物便利多,支付限额要设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安 诈骗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