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红医疗:拟以5.41亿元收购恒保健康70%股权 积极拓展大健康产业布局

中红医疗:拟以5.41亿元收购恒保健康70%股权 积极拓展大健康产业布局
2023年01月31日 17:34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中红医疗(300981)1月30日晚间公告,拟以部分超募资金5.41亿元收购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保健康”)70%股权。

恒保健康主营乳胶手套和避孕套两大类产品,下辖麦迪斯、MEDISPO、倍力乐等三个主要品牌,其中乳胶手套以医用外科手套为主、医用检查手套为辅,外科手套兼顾普通产品和聚异戊二烯、湿手穿戴、双层双色等特色产品。

恒宝健康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净利润3378.6万元。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净利润1860.8万元。由于恒宝健康二期工程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并于下半年实现稳定运行,总产能显著增加,2022年下半年净利润较上半年有明显提高。

中红医疗原有手套产品以PVC和丁睛两种材料类别为主,收购恒宝健康乳胶手套和避孕套等产品丰富公司产品类别、扩展未来发展空间,是公司在新赛道落地布局的重要一环,能够推进公司在大健康医疗行业的整体发展。

此外,乳胶手套产品技术含量高、毛利率可观。恒宝健康作为全球乳胶手套行业头部企业,生产能力充足,产线自动化程度较高,通过本次交易及后续整合,有助于公司产品升级,进一步发挥规模和效率优势,有利于提振内外销、降低生产成本,符合公司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型医疗健康用品及服务供应商的战略定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红医疗 乳胶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