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恐无法保护经济免受债务违约的影响

鲍威尔:美联储恐无法保护经济免受债务违约的影响
2023年02月02日 22:05 金融界网站

转自:智通财经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警告称,如果国会未能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美联储可以拯救经济的任何假设将可能迫使财政部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其表示,美联储将密切监控货币市场,希望国会能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相关协议。

鲍威尔周三在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后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有人应该认为美联储能够保护经济免受未能及时采取行动的后果。我们只有一条路要走,那就是国会提高债务上限,以便美国政府能够在到期时偿还所有债务。”

共和党和民主党在提高联邦借贷上限方面存在分歧,除非国会采取行动,否则今年晚些时候,联邦借贷上限将被打破。在上个月达到31.4万亿美元的上限后,财政部现正部署特殊的会计策略,预计这些措施至少可以将债务延期到6月初。

在过去十年的债务上限摊牌期间,美联储和财政部讨论了一种允许继续支付美国国债的机制,而政府则推迟了付款。鲍威尔拒绝直接回应美联储目前是否正在考虑应急措施。

此外,鲍威尔淡化了债务上限僵局会对美联储量化紧缩计划(其国债和抵押贷款债券组合不断萎缩)造成的任何风险。其表示,“我认为两者之间不太可能有任何重要的互动,因为我相信国会最终会采取行动,且必须采取行动,”他指出国会应该“以一种不会危及我们在抗击通胀、经济和金融部门方面取得的进展的方式”提高债务上限。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已意识到,财政部的现金持有量将影响商业银行在美联储的存款量以及造成货币市场基金在美联储逆回购机制中投放量的波动。他表示:“随着这一进程的推进,美联储将仔细监控货币市场状况。”

大多数经济学家也认为美国拖欠债务的可能性很小,预计共和党和民主党将达成某种与提高债务限额相关的财政协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