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债券市场正式启动债券做市业务 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12家券商参与做市

交易所债券市场正式启动债券做市业务 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12家券商参与做市
2023年02月03日 19:07 同花顺财经

讯(记者李海媛)2月3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为推进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提升市场活力,完善价格发现机制,近年来,证监会持续指导沪深交易所加强二级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目前,债券做市业务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将于2月6日正式启动,首批共有12家证券公司参与做市。

  证监会指出,债券做市业务已成为国际市场普遍采用的交易机制。推出债券做市业务,一方面有利于降低流动性溢价和债券发行成本,完善交易所债券市场功能,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定价效率,形成能更加准确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债券收益率曲线,为市场定价提供基准参考。

  此外,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部署,持续加强交易所债券市场建设,指导沪深交易所平稳有序开展债券做市业务,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债券做市交易业务将于2月6日正式上线。首批做市商包括安信证券、东方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601066)、中信证券财通证券(601108)和国金证券12家证券公司。

  上交所也表示,下一步,将在证监会的指导下,稳步推进债券做市业务,扩大做市商群体,拓宽做市券种范围,持续完善债券做市支持机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债券交易机制改革优化,以持续的产品创新与机制创新不断提高市场效率和流动性水平,进一步激活市场发展动力,持续完善买方市场建设,扎实推动交易所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