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宇通集团拟要约收购公司27.11%股份

宇通重工:宇通集团拟要约收购公司27.11%股份
2023年02月06日 20:34 第一财经

公告称,宇通集团拟要约收购公司27.11%股份,要约价格为9.17元/股。

2月6日晚间,宇通重工发布关于收到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本次要约收购的收购人为宇通集团。因宇通集团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宇通重工68.56%股份,前述股权转让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拟由宇通集团向宇通重工除宇通集团及其子公司西藏德恒、德宇新创之外的其他所有股东发出的收购其所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1.48亿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27.11%,要约价格为9.17元/股。

公告提示,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宇通重工上市地位为目的。若本次要约收购期届满时社会公众股东持有的宇通重工股份比例低于宇通重工股本总额的10%,宇通重工将面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若宇通重工出现退市风险警示及终止上市的情况,将有可能给宇通重工投资者造成损失,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同日,公司公告称,游明设因退休原因,将不再符合通泰合智股东资格,王磊拟受让游明设持有的通泰合智8.00%股权,汤玉祥拟受让游明设持有的通泰合智6.00%股权。

据公告,本次股权转让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通泰合智的股东变化。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汤玉祥将持有通泰合智52.00%股权,持股比例将超过50%,将成为通泰合智实际控制人。因通泰合智间接控制宇通集团及宇通重工,宇通集团及宇通重工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汤玉祥、曹建伟、卢新磊、张义国、杨波、张宝锋、游明设等7名自然人变更为汤玉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权转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