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达尼股票反弹力度加大 公司采取措施缓解债务担忧

阿达尼股票反弹力度加大 公司采取措施缓解债务担忧
2023年02月09日 01:00 金融界网站

转自:智通财经

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股票大多再度上涨,延续其自美国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报告引发暴跌之后出现的反弹走势,因为这家债务负担沉重的印度企业集团采取措施应对投资者对杠杆的担忧。

该集团10支股票中有7支周三收高,其中,旗舰公司Adani Enterprises Ltd.上涨20%,前一天刚创下2020年以来最大涨幅。该股已从近期低点反弹逾一倍。

亿万富豪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旗下企业市值一度蒸发1,170亿美元,随着阿达尼及其家族提前偿还部分借款,港口子公司承诺改善其负债率,这场危机已出现缓解。印度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Adani Green Energ.y Ltd.坚称其近日已赢得了投资者的支持。它也是本周公布业绩的七家集团公司之一。

“去杠杆预计将是该集团至少在未来一年左右内的当务之急,”Piper Serica Advisors Pvt基金经理Abhay Agarwal表示,“最近的盈利说明也支持这种观点。他们可能会放慢外延式增长,因为大宗收购需要新的借款,而银行可能无法提供过去那样的优厚条件。”

Ambuja Cements Ltd.的净利润超出预期,而Adani Ports & Special Economic Zone Ltd.则不及预期。Adani Transmission Ltd.周一公布第三季度利润增长78%。

“在目前存在担忧的背景下,Adani Ports业绩不错,”KRChoksey Holdings董事总经理Deven Choksey表示,“利润率有点疲软,但收入和前景依然强劲。”

Adani Ports周三上涨8.3%。Adani Wilmar、Adani Power和Adani Transmission均上涨约5%。

“既有空头回补,也有新的买盘,”Choksey表示,从技术上讲,投入的保证金已止住了自由落体式下跌。卖空已停。

数据显示,阿达尼集团旗下公司发行的美元债券周三亦涨。Adani Green Energ.y于2024年9月到期的债券领涨,孟买时间下午4:40,每1美元面值上涨5美分,报78.6美分。Adani Ports2029年到期债券每1美元面值上涨2.2美分,至78美分。

“接下来,监管机构评估和再平衡将是关注重点,”Target Investing驻孟买的创始人Sameer Kalra表示,“价值尚待显现,反弹是在极端下跌之后到来的。阿达尼的问题还需要更多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孟买 债券 美元 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