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华懋科技实现营收16.37亿元 同比增长35.75%

2022年华懋科技实现营收16.37亿元 同比增长35.75%
2023年03月20日 20:46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0日,华懋科技发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2年华懋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6.37亿元,同比增长35.75%;归母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12.68%;扣非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11.46%。在多重因素挑战下,华懋科技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和竞争优势,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强劲增长。

  梳理公告可以发现,华懋科技取得亮眼业绩的背后是公司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发展红利。一方面,新能源客户产品定位升级由此带动汽车被动安全业务需求迅速提升,公司产品增量空间被进一步打开。另外,作为汽车被动安全领域龙头企业,华懋科技专注创新研发,积极推进业务优化并向高端产业链延伸,其高端OPW气囊发展迅猛,进一步夯实其业绩护城河。

  超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谋划和政策支持,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八年保持全球第一。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705.8万辆和688.7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的加速发展并带动零部件市场的进一步繁荣。

  2022年华懋科技充分抓住新能源车的增长红利及其带来的国产化机会,大力拓展新能源整车客户,积极把握产业需求带来的市场机遇。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加速上行的推动下,公司营业额迎来快速增长。财报显示,2022年华懋科技营业收入16.37亿元,同比增长35.75%,营收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公司超额完成2022年度定下的13亿元的经营目标。与此同时,受上游原材料PA66国产化趋势显著且价格进入下行通道,进一步推动公司盈利水平提升。期间内,公司盈利同比增长12.68%达1.98亿元。剔除因股权激励产生的股份支付费用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9亿元。

  第四季度营收突破5亿元 创历史新高

  凭借自身核心技术优势和良好的市场口碑,2022年华懋科技克服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同时第四季度单季度营收高达5.29亿元。从业务结构来看,2022年华懋科技安全气囊袋销售收入为11.84亿元,同比增长52.30%,其中OPW销售收入达到5.13亿元,同比增长94.38%;安全气囊布销售收入为3.18亿元,同比增长18.18%;安全带销售收入为0.63亿元,同比增长11.27%。华懋科技表示,公司安全气囊袋销售增速显著高于行业增速,主要得益于公司OPW业务及新能源客户业务的增长。

  实现亮眼的业绩自然离不开客户的支持与肯定。年内华懋科技荣获多家客户认可,包括延锋国际颁发的“延锋卓越质量奖”;延锋智能颁发的“优秀供应商奖”;比亚迪颁发的“特别贡献奖”;弗迪科技颁发的“优秀供应商奖”;采埃孚颁发的“优秀开发奖”及“优秀物流供应商奖”等。

  前瞻布局 博康部分光刻胶已实现量产销售

  在国内厂商中,华懋科技重要参股公司徐州博康作为国内领先的IC光刻胶与光刻材料公司,2022年以来在光刻胶相关的技术与工艺环节突破不断并得到了下游客户的认可,有多款高端光刻胶产品分别获得了国内12寸晶圆厂的相关订单,包括ArF-immersion产品及ArF-dry,KrF,I-line等。其中,ArF-immersion产品已经适用于28-45nm制程。

  具体分品类来看:(1)ArF光刻胶有26款产品,有9款ArF-immersion及ArF-dry光刻胶正在客户端进行产品验证导入量产。2022年以来形成销售的Arf光刻胶有4款。(2)KrF光刻胶有30款产品,有20余款KrF光刻胶正在客户端进行产品验证导入量产。2022年以来形成销售的KrF光刻胶有15款。(3)I线光刻胶有15款产品,有10多款I线光刻胶正在客户端进行产品验证导入量产。2022年以来形成销售的I线光刻胶有12款。

  市场分析认为,在实现半导体供应链安全的大背景下,叠加邳州工厂进入产能提速期,徐州博康正逐步走出盈利低谷,业绩增速将迎来拐点。

  深耕汽车安全气囊筑牢业绩基本盘、叠加在新材料领域的取得的突破和发展,类似华懋科技的优质龙头在市场上稀缺性进一步凸显。展望未来,公司产品布局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稳定,在行业整体向好的乐观预期下,2023年公司实现20亿元营收目标值得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