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震荡反弹 贵州茅台涨超2%

白酒股震荡反弹 贵州茅台涨超2%
2023年03月21日 14:17 第一财经

截至发稿,老白干酒涨超5%,舍得酒业泸州老窖涨超4%,五粮液涨超3%,贵州茅台涨超2%。

今日,白酒股震荡反弹,截至发稿,老白干酒涨超5%,舍得酒业、泸州老窖涨超4%,五粮液涨超3%,贵州茅台涨超2%。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1-2月消费数据。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067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烟酒类零售总额为1109亿元,同比增长6.1%。

东兴证券表示,随着春节销售旺季结束,白酒销售进入相对平稳的阶段,在需求回暖进一步确认前,市场预期呈现分化。抛开资金扰动因素,今年一季报以及春糖会将成为市场进一步确认复苏趋势的重要观察时间窗口。而预期的分化,更多的是来自对未来复苏趋势判断的分歧。全年来看,看好白酒的整体复苏趋势,特别是次高端和区域酒有较强的业绩弹性。

平安证券认为,伴随着消费场景复苏和消费信心改善,白酒复苏趋势仍会延续。同时叠加酒企积极作为,推陈出新,板块基本面平稳。分价格带来看,高端酒确定性不减,节后持续保持快速动销,终端反馈积极;次高端酒企库存逐步消化,弹性空间充足;地产酒本轮表现较优,恢复节奏快,酒企改革逐步落地,期待后续改革效能兑现;中端及大众酒多款新品上市,关注新品铺货动销情况。

国海证券认为,板块调整过后行业将走出齐涨共跌,继续看好板块全年表现,未来走势将呈现分化趋势下的复苏,有真实动销的名优酒企将跟随经济复苏而恢复,部分公司的经营压力和库存风险可能在未来释放。从中长期看,白酒仍将延续向上+分化的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