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印度蓝筹股指数今年将结束连续七年上涨

美银:印度蓝筹股指数今年将结束连续七年上涨
2023年03月22日 00:31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美银全球研究部表示,印度蓝筹股Nifty 50指数今年将收于18000点左右,比目前水平高出约5.5%,但与2022年底基本持平,原因是企业盈利将受到高利率等因素的打击。

美银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将Nifty 50指数的年终目标位下调了8.3%,至18000点,这意味着该股指在连续七年上涨3%-29%后,今年将下跌约0.6%,表现弱于其他新兴市场和债券。

Nifty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约6%,至略低于17100点。美银预计,由于全球银行业危机引发的波动,今年剩余时间该指数将在16000至18000点之间徘徊。

以Amish Shah为首的美银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天气变暖影响农村需求复苏,城市需求见顶以及存款利率上升,印度企业未来两个财年的盈利增长预期可能减半。

这些分析师表示,消费者、电信和信息技术等高风险行业的表现可能逊于Nifty指数,继续青睐金融、工业、水泥、钢铁和汽车等资本支出上升周期的行业。

美银还预计外国机构投资者(FII)的外流速度将放缓,称尽管FII对印度的看涨头寸处于多年低点,但不太可能迅速收缩,因为预计印度的经济表现将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保持良好。

Shah说:“我们估计,通过公积金/养老金/保险基金和SIPs(主要投资于Nifty/Sensex ETF)流入的200亿美元被动国内资金可能会为大型股提供支持。”

美国银行仍预计,如果出现衰退,印度经济的表现将好于美国经济,反弹速度也将快于美国经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银 印度 蓝筹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