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资金疯狂涌入腾讯!

大批资金疯狂涌入腾讯!
2023年03月22日 00:39 金融界网站

转自:中国基金报

3月21日,港股高开后震荡,午后涨势扩大。Wind数据显示,恒生指数收涨1.36%报19258.76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45%报3965.17点,恒生中国国企指数涨1.24%报6549.78点。

热门股票方面,安踏体育涨超9%;小鹏汽车涨超11%,药明生物、药明康德涨近9%,金蝶国际涨近10%,哔哩哔哩涨近7%。黄金股整体回调,山东黄金跌超4%。

从行业表现看,恒生行业指数3月21日多数上涨,医疗保健业涨4.77%,非必需性消费涨3.5%,工业涨1.91%。跌幅方面,电讯业跌1.21%,公用事业跌0.21%。

3月21日,港股行业表现。来源:Wind3月21日,港股行业表现。来源:Wind

南向资金疯狂涌入腾讯

3月21日,南向资金净流入腾讯、药明生物及美团,分别达12.46亿港元、4.15亿港元及2.04亿港元。3月21日腾讯涨2.63%,药明生物涨8.86%,美团涨0.93%。

腾讯将于3月22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市场预计集团上季收入将扭转连跌两季的劣势,按年微升0.2%至1445亿元(人民币); 经调整纯利继续维持首三季增长势头,按年升21.3%至308.4亿元。市场预期收入将按年下跌1%至5542.4亿元;经调整纯利就升21.1%至1167亿元。

野村预计,腾讯去年第四季业绩受疫情打击,收入按年将录得2%跌幅,由于疫情影响零售及经济活动,金融科技及云业务上季收入预期按年只升1%; 整体游戏收入就按年下跌4%,其中本土市场游戏将录得5%按年跌幅。

汇丰预计,腾讯去年第四季收入按年将微升0.7%。该行对腾讯表现保持乐观态度,预计可继续受惠于本土市场游戏前景改善,视频号增长亦可推动广告收入复苏。虽然集团媒体广告短期内或受挑战,但内地进一步放宽影视内容监管,或可缓和相关挑战。

大摩表示,投资者对腾讯今年网游业务前景转趋乐观,并对其新游戏毛利潜力相当感兴趣,加上行业环境进一步放宽,投资者对金融科技前景亦更有信心。该行预计,集团2023年游戏总收入将按年增长10%,其中本土市场游戏收入按年增长5%,海外游戏收入按年增长22%,重申对腾讯“增持”评级。

腾讯之外,药明生物3月21日涨8.86%。中信建投证券研报称,淡化短期投融资波动,看好CRO长期发展。建议把握布局时机,看好CRO各个方向头部企业的发展。

腾讯股价走势,来源:Wind腾讯股价走势,来源:Wind

高盛:香港银行股资本充足

3月21日,高盛发布研报表示,在瑞信被收购及注销约160亿瑞郎的AT1债券后,投资者质疑AT1工具对香港银行资本充足率的作用。高盛注意到,汇丰控股、渣打的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CET1)较监管最低要求高出340基点,其他本地银行如中银香港、恒生、东亚和大新较监管最低要求高750基点。至于,国际银行和本地银行亦超过最低监管要求140基点及560基点;如剔除AT1,两者的杠杆比率将分别下降80基点及70基点,仍高于最低要求。高盛表示,汇控和渣打今年分别有约40亿美元及10亿美元的AT1重置,市场将关注会否重新设定更高的利率,使银行的利息支出增加,此外亦关注对新发行高级或二级债务成本及净息差/净利息收入的影响。如果AT1/二级/高级债务的成本上升,更高的股本成本(COE)可能会反映在银行股票价值上。

香港金管局:本地银行业对瑞士信贷风险暴露不大

3月20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在官方网站发文表示,金管局及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欢迎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瑞士央行于3月20日早上,就有关瑞银集团收购瑞士信贷集团业务所发出的公告。瑞士央行将提供流动性援助支持收购。金管局表示,瑞士信贷在香港的业务包括一家受金管局监管的瑞士信贷香港分行,以及两家受证监会监管的持牌法团,所有公司今天都将照常营业。客户可以继续透过该分行存取存款及使用瑞士信贷提供的交易服务买卖香港股票和衍生产品。本地银行业对瑞信风险暴露不大。金管局表示,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总资产约为1000亿港元,占香港银行业总资产少于0.5%,本地银行业对瑞士信贷的风险承担不大。香港银行体系保持稳健,资本及流动性状况充裕。2022年底本地注册认可机构的总资本比率为20.1%,远高于8%的国际最低要求。第1类机构的季度平均流动性覆盖比率在2022年第4季为162.3%,远高于100%的法定最低要求。此外,瑞士信贷的持牌法团并非股票市场和衍生产品市场前十大活跃经纪商。截至2023年2月底,瑞士信贷是第9大上市结构性产品发行人,占未到期单位的总市值约4%。整体而言,他们没有对香港市场构成重大风险。金管局还表示,与证监会将继续与瑞士当局保持紧密联系,并密切监察金融市场运作。

美国方面鉴于硅谷银行破产对金融系统的影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 表示,监管机构采取强而有力的行动后,美国银行体系正在稳定,但如果小型银行再遭受存款挤提,或危机持续蔓延,则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以保护银行储户。美国有储户从地区性银行提走储蓄,耶伦称,若有需要,可复制上次向硅谷银行所有存户提供的担保一样,保护其他美国银行,并称其措施并不侧重于帮助特定银行或银行类别,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存户储蓄和银行系统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