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多家企业亮相行业盛会

长沙县多家企业亮相行业盛会
2023年03月24日 13:41 星沙时报

展会现场,展商围绕养殖基地模型向参展观众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吴俊贤 摄展会现场,展商围绕养殖基地模型向参展观众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吴俊贤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吴俊贤)3月23日,第十一届李曼中国养猪大会(以下简称李曼大会)暨世界猪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世界猪博会)在自贸会展区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展会共3天,持续至3月25日。

李曼大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养猪行业会议,持续为中国养猪从业者分享来自全球权威专家的研究结果,被行业内评为养猪业最有价值的会议之一。同期举办的世界猪博会是全球大型的养猪专业展会,集中展示养猪行业全产业链各端的新产品新技术,每年持续吸引众多跨国企业及中国养猪行业领军企业的积极参与,是广大养猪行业从业者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掌握行业前沿资讯、引进先进技术产品的极佳平台。

此次李曼大会参会代表预计超12000人次,世界猪博会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预计专业观众将超12万人次,堪称2023开年猪业第一盛会,引领养猪行业发展风潮。据主办方介绍,展会现场会有全球超1200家与养猪业相关的企业联袂登场,不仅有牧原、温氏、双汇等一批国内的知名企业,还有美国联合、英联普美欣等一大批外国猪业企业。

生猪产业作为长沙县的一大传统产业,多家本地猪业企业也亮相世界猪博会,与全球知名企业同台竞技。“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中国自己的优秀种猪品牌。”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覃金凤介绍,企业于2006年在长沙县干杉区域成立,以生猪育种为核心,目前已在全国15个省份发展设立了130多家分子公司,为2022年中国养猪业巨头20强,获评为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记者来到他们的展示屏前,发现该企业的发展模式可称得上“生态绿”加“科技蓝”。一方面,采用“猪-沼-苗(果蔬、牧草)”种养平衡生态养殖模式,将养殖基地打造成生态农场,新城生态循环农业。另一方面,该企业具备一套完整的育种程序,在系统里可以看到每一头猪的生长、基因情况,打造数字化育种。

此外,明星猪种大围子猪相关产品也亮相展会。湖南天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长沙县金井镇,此次参展主要推荐大围子猪的预制菜。在2022年11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在长沙县建立了工作室,以进一步保护好“大围子猪”品种资源、做大做强“大围子”产业。据介绍,长沙县计划到2025年打造年出栏大围子猪及杂交猪30万头,综合产值超26.5亿元的大围子猪全产业链,实现带动农户实现人均年均增收1500元以上的目标,打造“品种好、品质优、品牌响”的优质湘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