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惠电子与东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先进功率芯片联合研发中心

同惠电子与东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先进功率芯片联合研发中心
2023年03月24日 13:47 全景网

  2023年3月21日,同惠电子(833509.BJ)发布了关于签署《东南大学—同惠电子先进功率芯片测试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的公告。

  常州同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委托方”)与东南大学(以下简称“受托方”)于2023年3月20日,签署了《东南大学—同惠电子先进功率芯片测试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合作周期为三年,每年启动并完成若干项研发项目。

  协议有效期(2023年-2025年)内,委托方向受托方三年累计提供经费总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2023年支付500万元、2024年支付200万元、2025年支付300万元,如当年项目完成超出预期,甲方可以提前拨付后续费用或追加经费。

  双方决定共建“东南大学—同惠电子先进功率芯片测试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发中心),面向行业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发挥东南大学在先进功率芯片测试的前沿技术优势,在功率芯片测试领域进行深层次 合作,开发世界级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符合市场与应用需求的先进功率 半导体芯片测试技术及设备,包括发展战略方向研究、硅基功率器件测试技术、 宽禁带功率器件测试技术、功率半导体集成电路测试技术等项目的开展,加速先 进功率芯片测试技术及设备等研究成果的产业化。

  同惠电子表示,本次合作,使双方达成在“先进功率芯片测试技术”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专项合作,建立了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推动合作成果落地应用,有利于推动企业在功率芯片测试尤其是宽禁带功率芯片测试领域的高速高质量发展,提高公司在电子测量仪器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常州同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电子测量仪器的技术与产品研发,尤其在精密阻抗测量领域具有二十多年测试理论、测试技术和实践经验的积累。公司基于对行业发展前景和电子测量仪器产业链扩展的深度理解,以电力电子磁性元器件测量仪器为基础,进一步深耕电力电子测量仪器及成套测量系统解决方案领域,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电子测量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同惠电子 芯片 东南大学 仪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