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2023年冠脉支架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最全】2023年冠脉支架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3年03月24日 14: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乐普医疗(300003.SZ);微创医疗(00853.HK);蓝帆医疗(002382.SZ)等

本文核心数据: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上市公司冠脉支架业务毛利率、上市公司冠脉支架业务营收占比等

冠脉支架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冠脉支架行业是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中少数实现国产替代的细分行业之一,上市公司分布在产业链各环节。冠脉支架行业上游主要为金属材料(镍钛合金、镁合金、铁合金、锌合金等)、高分子材料(聚氨酯、聚己内酯、聚氯乙烯、左旋聚乳酸等)、涂层药物材料。上游上市公司主要包括丰华股份(600615.SH)、华峰化学(002064.SZ)、中粮科技(000930.SZ)等。中游为冠脉支架设计、研发、制作和销售的厂商,主要包括乐普医疗(300003.SZ)、微创医疗(00853.HK)、蓝帆医疗(002382.SZ)等。下游主要系医院等医疗机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海吉亚医疗(06078.HK)、创新医疗(002173.SZ)、国际医学(000516.SZ)。具体上市公司信息如下:

冠脉支架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冠脉支架行业的上市公司中,乐普医疗、微创医疗、赛诺医疗等公司业务占比较高,均在15%以上,从业务布局区域来看,大部分企业均集中于国内业务布局,头部厂商如乐普医疗、微创医疗已经开始走向海外。

冠脉支架行业上市公司冠脉支架相关产品产销量对比

从我国冠脉支架行业代表性上市公司冠脉支架相关产品产销量来看,大部分企业在2021年保持产大于销的情况。其中乐普医疗、微创医疗的冠脉支架行业相关产品产销量均突破上百万台,产销情况大幅领先。具体产销量如下:

从国家冠脉支架集采中标量来看,国内上市公司中微创医疗位居第一,中标数量占比约达31.6%。其次为蓝帆医疗和乐普医疗,中标占比分别为14.92%、11.55%,具体如下:

冠脉支架行业上市公司冠脉支架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我国冠脉支架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包括乐普医疗、微创医疗、蓝帆医疗等。其中,从营收规模看,乐普医疗、微创医疗、蓝帆医疗营收明显较高,但毛利率却相对较低,主要系头部厂商中标国家集采项目,单个冠脉支架均价大幅下滑,致使毛利率下滑明显。此外,由于披露口径不一致,每家公司业务大类所涵盖的具体业务小类各不相同,致使营业收入和毛利率有较大差异。

冠脉支架行业上市公司冠脉支架业务规划对比

近些年国家冠脉支架行业规范及支持性政策频出的背景下,我国冠脉支架上市公司也相应提出了业务规划。其中大多数对加快冠脉支架研发和拓展销售渠道和产品线等方面做出规划: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心脏支架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