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丨沪指跌0.64% AIGC概念板块大涨

收盘丨沪指跌0.64% AIGC概念板块大涨
2023年03月24日 15:13 第一财经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7.0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4.66亿元。

3月24日,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64%,深证成指涨0.25%,创业板指涨0.38%。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AIGC概念、云游戏、ChatGPT概念、算力板块上涨,贵金属、中药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AIGC概念板块大涨。截至收盘,昆仑万维中文在线鸿博股份涨停,东方国信首都在线等涨幅居前。

贵金属板块回调。截至收盘,四川黄金跌超8%,中润资源西部黄金赤峰黄金等跌幅居前。

【资金流向】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7.0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4.66亿元。

主力资金尾盘净流入计算机、传媒、电子板块,净流出建筑装饰、医药生物、国防军工等板块。

具体到个股来看,三六零科大讯飞、中文在线分别获净流入19.12亿元、9.49亿元、8.79亿元。

净流出方面,中国卫通中国建筑中国移动分别遭净流出6.43亿元、5.61亿元、4.02亿元。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目前看市场即将进入年报披露高峰期,企业盈利大概率持续改善,业绩支撑+低估值的优质公司有望推动A股估值修复,同时注册制全面落地后,其优胜劣汰机制有助于市场风格会趋于“蓝筹化”,沪指的中级行情不会缺席只会越来越深入,当前建议保持价值略大于成长的均衡配置。

东莞证券:随着市场热度提升,以及行业基本面稳健恢复,预计市场延续震荡修复走势,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和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建材、黄金、电力设备和TMT等行业。

开源证券:ChatGPT热度持续提升,一方面推动了科技巨头持续加大AI投入,另一方面也直接带动下游付费意愿提升,进一步加速AIGC应用落地和商业变现,AIGC产业迎来发展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北向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