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将继续推进去年暂停的美国建厂计划 投资增至近56亿美元

LG新能源将继续推进去年暂停的美国建厂计划 投资增至近56亿美元
2023年03月25日 02:20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韩国最大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公司(LGES) 周五表示,将投资7.2万亿韩元(约合55.8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家电池厂,重启去年因经济形势不利而暂停的这一项目。

LG新能源去年3月宣布了在亚利桑那州建厂的计划,当时计划投资1.7万亿韩元,但去年6月底突然宣布将重新评估这一计划,理由是“前所未有”的经济环境。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将投资4.2万亿韩元在亚利桑那州的Queen Creek建造一座圆柱形电池厂,目标年产能为27吉瓦时,可供应35万辆纯电动汽车。

该公司还计划投资3万亿韩元,在同一地点单独建设生产储能系统(ESS)用的磷酸铁锂(LFP)电池的设施,年生产能力为16吉瓦时。

在周五宣布恢复该项目之前,LG新能源在1月份表示,其一直在与特斯拉及其他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进行“积极讨论”,以从拟议中的工厂为他们供应电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