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进展公告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进展公告
2023年03月25日 03:47 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天乾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乾食品”)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本次担保前公司对天乾食品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万元

●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孙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04月25日和05月20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议案》,同意向控股子公司及孙公司、参股公司提供合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9.20亿元的担保额度。其中对控股子公司天乾食品的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担保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0)。

公司控股子公司天乾食品因经营发展需要向湖北枝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枝江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使用期限自2023年03月24日至2026年03月23日止。公司以连带责任保证方式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最高额保证。近日,公司与枝江农村商业银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天乾食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宜昌市伍家岗区竹涛路与蒋湾路交汇处北侧二栋1号楼3层

法定代表人:王泉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食品销售,食品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食用农产品零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农林牧渔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与公司关系: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甲方):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乙方):湖北枝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保证方式: 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金额:债权最高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最高债权额是指主债权最高余额及其利息、违约金、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相关费用之和)

3、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

4、保证期间: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或借款展期后届满之次日起三年;乙方根据主合同之约定宣布借款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间为乙方向借款人通知的还款之次日起三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主要为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是依照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授权开展的合理经营行为,符合公司整体业务发展的需要。天乾食品经营状况稳定、担保风险可控,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控股子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分别于2022年04月25日和05月20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议案》,同意向控股子公司及孙公司、参股公司提供合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9.20亿元的担保。本次新增担保金额在预计总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合计为1,134,947,875.7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80.05%。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039,345,653.7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3.3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95,602,222.0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74%。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03月24日

证券代码:603717 证券简称:天域生态 公告编号:2023-036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进展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食品 天域生态 余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