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2023年03月25日 03:48 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博医疗”或“公司”)核心技术人员隋信策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任职务并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离职后,隋信策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 隋信策先生与公司签有保密及竞业限制相关协议,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专利权属纠纷或潜在纠纷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专利权属的完整性。

● 隋信策先生负责的工作均已完成交接,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均有序推进。隋信策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

一、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具体情况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隋信策先生因个人原因于近日向公司申请辞去相关职务并已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离职后,隋信策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及董事会对隋信策先生在任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一)核心技术人员具体情况

隋信策先生,男,198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2011年7月加入公司,历任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现任公司研发项目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隋信策先生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通过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博健创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125,000股股份,持股比例为0.12%。离职后,隋信策先生将继续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并继续遵守其作为核心技术人员在公司首发上市时所做出的相关承诺。

(二)参与的研发项目及知识产权情况

隋信策先生在职期间,主要参与高分子材料合成方面的研发工作,目前已完成工作交接,其离职不会对研发项目进展造成不利影响。

隋信策先生在任职期间,参与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的撰写,参与研发的知识产权均归公司所有,不存在涉及职务成果、知识产权相关的纠纷或潜在纠纷的情形,也不存在影响公司知识产权完整性的情况。

(三)保密及竞业限制情况

根据公司与隋信策先生签署的《劳动合同》《知识产权归属及保密协议书》《竞业限制协议书》,隋信策先生对其知悉的公司的技术秘密和其他商业秘密负有保密义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隋信策先生存在违反保密条款及竞业限制协议相关约定的情况。

二、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长期技术积累和发展,已建立了完备的研发体系。公司始终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多年来逐步建立了与公司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引进和储备培养机制,不存在对特定技术人员的重要依赖情况。

隋信策先生负责的研发工作已完成交接,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均正常有序推进。隋信策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核心竞争力与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

公司研发团队结构完整,后备人员充足,近三年研发人员数量一直保持合理的增长。2020年、2021年、2022半年度末,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分别为102人、134人、156人,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24.40%、23.14%、23.56%。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因隋信策先生离职,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由5名变为4名,具体如下:

三、公司采取的措施

公司在研管线丰富,现有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公司历来高度重视研发工作,后续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研发体系和人才团队的建设,优化研发人员考核和奖励机制,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做好国内眼科医疗领域的创新引领工作,努力成为“中国智造”新力量,跻身国际先进医疗企业行列。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招商证券认为:

(一)爱博医疗研发团队、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相对稳定;隋信策先生已与公司办理相关工作的交接,隋信策先生的离职不会对爱博医疗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创新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二)隋信策先生在任职期间,参与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的撰写,参与研发的知识产权均归公司所有,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不存在涉及职务成果、知识产权相关的纠纷或潜在纠纷的情形,也不存在影响公司知识产权完整性的情况。隋信策先生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知识产权归属及保密协议书》《竞业限制协议书》,隋信策先生对其知悉的公司的技术秘密和其他商业秘密负有保密义务;

(三)目前爱博医疗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隋信策先生的离职未对爱博医疗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五、上网公告附件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688050 证券简称:爱博医疗 公告编号:2023-006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