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3年03月25日 03:49 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416 股份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23临-014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湘电集团”) 持有湘潭电机 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湘电股份”)股票180,990,081股, 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66%,本次解除质押后,湘电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147,0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81.22%,占公司总股本的11.09%。

● 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26,320,698 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39.71%;本次解除质押后,湘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47,0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7.93%,占公司总股本的11.09%。

一、股权解除质押情况

公司于2023年3月24日收到控股股东湘电集团的通知,获悉湘电集团将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本次解除质押股份将用于后续质押。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票质押情况如下:

三、其他说明

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累计质押本公司股份数量占其持股数量比例已超过 80%。目前,尚不存在出现被冻结、被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等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机 公司股份 湘潭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