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公告

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公告
2023年03月25日 03:49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137 证券简称:近岸蛋白 公告编号:2023-003

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近岸蛋白”)于2023年3月24日分别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与第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315.85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相关法规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1626号),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7,543,860股,发行价格为106.19元/股,并于2022年9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186,298.2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74,219.58万元。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2年9月26日出具了(容诚验字[2022]200Z0058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投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募集资金投资募投项目的基本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 万元

三、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情况及拟以募集资金置换情况情况

截至2022年9月26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315.85万元,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315.85万元置换上述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 万元

四、审议程序

2023年3月24日分别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与第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315.85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事项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六个月,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内容及程序合法合规。

综上,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事项,内容及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事项。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事项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并且已由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专项核验并出具了鉴证报告,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

2、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投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近岸蛋白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四)会计师事务所鉴证意见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容诚专字[2023]200Z0281号《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认为:

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专项说明》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上述《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苏州近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特此公告。

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688137 证券简称:近岸蛋白 公告编号:2023-004

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已于2023年3月22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3年3月24日上午11:00在公司会议室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德彬先生主持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到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和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本议案有效表决票 3 票,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

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事项,内容及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公告》。

特此公告。

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3年3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