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减持比例超过1%的公告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减持比例超过1%的公告
2023年03月25日 03:48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034 证券简称:神州数码 公告编号:2023-043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减持比例超过1%的公告

公司股东王晓岩及一致行动人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王晓岩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权益变动超过1%,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自2023年2月17日至2023年3月24日王晓岩通过集中竞价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451,555股,减持比例为0.3669%。

公司股东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于2020年12月25日发行完成。债券简称:20中希E1,债券代码:117179,债券期限3年,换股期限自2021年6月28日至2023年12月22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55)。2023年3月3日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可交债换股工作已经完成,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公司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5)。自2023年2月17日至2023年3月3日,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实施换股数量为4,364,034股,减持比例为0.6543%。

由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行权导致总股本数量增加,股东王晓岩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权益变动累计超过1%。

二、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王晓岩和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票符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王晓岩和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影响公司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王晓岩的减持计划尚未全部实施完毕,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东的减持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034 证券简称:神州数码 公告编号:2023-044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3月25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2年4月21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向业务相关方(包括但不限于银行、金融机构及供应商等)申请授信或其他履约义务,同意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或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0亿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60亿元,剔除共用额度的情形后,预计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等额600亿人民币,担保方式为保证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等,且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不超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额度。同时,在此担保额度范围内,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按照控股子公司的审议程序决定,控股子公司在其履行审议程序后,及时通知公司履行有关信息披露义务。有关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1)、《关于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6)、《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50)。现就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近期就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与子公司神州数码(深圳)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签署了《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书》,担保金额人民币1.2亿元及前述本金对应利息、费用等全部债权之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2、被担保人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元人民币)

3、被担保人2022年9月30日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元人民币)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具体情况如下: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金额为597.91亿元,其中股东大会单独审议担保金额人民币3.7亿元和美元10.21亿元(按实时汇率折算成人民币合计约74.66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形,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对外担保实际占用额为237.1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37.15%。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金额12.71亿元,担保实际占用额3.59亿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金额510.54亿元,担保实际占用额233.57亿元。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晓岩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