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预计2023年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预计2023年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2023年03月25日 03:48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31 证券简称:豫光金铅 编号:临2023-021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

预计2023年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主要属公司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原料、能源 及产品销售。交易定价以市场公允价格为基础,交易事项公平、公允,没有损害 公司利益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日常关联交易占同类交易金额比例较小,对公司的 独立性和财务状况无不利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不会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 在审议该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杨安国、任文艺、张小国、孔祥征均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联方回避表决。

一、日常性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3年3月24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与关联方豫光(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购货合同(铅矿粉、银矿粉、金矿粉、铜矿粉)》、公司与关联方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的《互为供电合同》。以上合同的有效期均为三年。在审议表决时,关联董事杨安国、任文艺、张小国、孔祥征均回避表决。

2022年4月22日,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预计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预计了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金额。有关详情请见2022年3月31日和2022年4月23日公司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预计2022年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2)和《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

2022年3月30日,公司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于2022年4月22日召开的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与关联方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的《供货合同(氧化锌、白银)》、与关联方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购货合同(铅渣、铜渣、银浮选渣)》、与关联方河南豫光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购货合同(铅矿粉、铜矿粉)》,以上合同的有效期均为三年。在审议表决时,关联董事、关联股东均回避表决。

2021年4月15日,公司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于2021年5月13日召开的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与关联方河南豫光物流有限公司的《运输合同》、与关联方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购货合同(铅精矿、银精矿、金精矿、铜矿粉)》、与关联方豫光(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的《供货合同(电解铅、阴极铜)》、与关联方江西省豫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购货合同(铅精矿)》,以上合同的有效期均为三年。在审议表决时,关联董事、关联股东均回避表决。

2020年4月29日,公司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于2020年5月22日召开的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与关联方豫光(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购货合同(铅矿粉、银矿粉、金矿粉、铜矿粉)》、与关联方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的《互为供电合同》,上海豫光金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关联方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的购货合同《购货合同(锌锭)》、与关联方甘肃宝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购货合同《购货合同(锌锭)》,以上合同的有效期均为三年。在审议表决时,关联董事、关联股东均回避表决。

以上关联事项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对以上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以上关联交易根据市场化原则而运作的,交易的定价遵循“公平、公开、公允”的原则,公平合理,符合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二)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

1、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2、公司与关联方进行的各项商品销售和采购关联交易,均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按市场价格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根据近年来公司关联交易的开展情况,结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对公司2023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基本情况: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主营业务、住所等

1、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任文艺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锌冶炼及副产品硫酸、海锦镉、锌合金综合利用;稀贵金属综合回收;以及与上述产品相关的进出口业务(不含分销业务)

住所:济源市莲东村北

2、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安国

注册资本:43,494万元

主营业务:一般项目:金属材料销售;金属矿石销售;有色金属合金销售;金银制品销售;新型金属功能材料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餐饮管理;贸易经纪(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住所:济源市荆梁南街1号

3、河南豫光物流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孔祥征

注册资本:500万元

主营业务: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货运站经营(货运代理、货运信息配载)

住所:济源市五龙口镇莲东村北

4、甘肃宝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拥军

注册资本:70,000万元

主营业务:有色金属冶炼、锌锭、锌产品、硫酸及副产品生产、矿产品购销;出口本企业自产的锌锭、锌产品及副产品;进口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住所: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城关镇滨河路中段

5、豫光(成都)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郭建立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环保技术开发;工程勘察设计(凭资质证书经营);金属材料(不含稀贵金属)、矿产品(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机电设备及零配件的销售;新材料技术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住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500号3栋1单元8楼817号

6、江西省豫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狄伟礼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许可项目:危险废物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金属矿石销售,再生资源销售,金银制品销售,有色金属合金制造,有色金属铸造,金属材料制造,有色金属合金销售,塑料制品制造,再生资源回收(除生产性废旧金属),再生资源加工,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国内货物运输代理,货物进出口,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常用有色金属冶炼,销售代理,金属材料销售,煤炭及制品销售,固体废物治理(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住所: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工业园西区

7、河南豫光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余海志

注册资本:2,000万元

主营业务:有色金属(不含危险化学品)、稀有金属、贵金属、化工原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矿产品销售(不含煤炭、不含危险化学品);塑料制品、橡胶制品、金属制品、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农副产品销售。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住所:河南省济源市北海办事处济渎路商务内街西12-2号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母公司,持有公司29.61%的股权。

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公司母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40%的股权,与公司属于同一母公司。

河南豫光物流有限公司:公司母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与公司属于同一母公司。

甘肃宝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母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与公司属于同一母公司。

豫光(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母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与公司属于同一母公司。

江西省豫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母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与公司属于同一母公司。

河南豫光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公司母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与公司属于同一母公司。

(三)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的财务状况良好,能够履行与公司达成的各项协议,不存在履约风险。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1、公司与关联方交易标的物中铅、锌、铜、金、银等有色金属及贵金属价格严格参照上海有色网、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华通铂银交易所发布的铅价、锌价、铜价、金价、银价为计价依据,具体价格根据交易标的中含铅、锌、铜、金、银的品位由双方协商确定。以上计价标准除严格按市场定价外,还应参考同期同等规模第三方的交易价格。

2、公司与关联方河南豫光物流有限公司运输费用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每次交易双方均应签订《货物运输合同》,协议中应详细约定计价标准、数量、交货地点、验收方式、付款方式等条款。

3、公司与关联方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互供电量双方相互计量,以供电方计量装置为准,价格按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与供电方实际结算的电单价和尖、峰、平、谷各时段电量计算。

4、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合同有效期为三年,在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后生效。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属有色冶炼行业,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主要属公司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原料、能源及产品销售。与上述关联方的交易定价以市场公允价格为基础,原则上不偏离独立第三方的价格或收费标准,任何一方没有利用关联交易损害另一方的利益,交易事项公平、公允,没有损害公司利益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上述关联交易占同类交易金额比例较小,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和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不会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特此公告。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600531 证券简称:豫光金铅 编号:临2023-018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23年3月24日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2021年12月30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5号》(财会[2021]35号)(以下简称“准则解释15号”),其中“关于企业将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或者研发过程中产出的产品或副产品对外销售的会计处理”和“关于亏损合同的判断”内容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022年11月30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6号》(财会[2022]31号,以下简称“准则解释16号),“关于单项交易产生的资产和负债相关的递延所得税不适用初始确认豁免的会计处理”内容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允许企业自发布年度提前执行;“关于发行方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相关股利的所得税影响的会计处理”、“关于企业将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修改为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的会计处理”内容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二)变更日期及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1、变更主要内容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及其他相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执行准则解释15号、准则解释16号的相关规定。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2、变更时间

根据准则解释15号的要求,“关于企业将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或者研发过程中产出的产品或副产品对外销售的会计处理”、“关于亏损合同的判断”的内容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准则解释16号的要求,“关于单项交易产生的资产和负债相关的递延所得税不适用初始确认豁免的会计处理”、“关于发行方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相关股利的所得税影响的会计处理”、“关于企业将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修改为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的会计处理”内容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二、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情况。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所履行的程序

(一)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事项。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是执行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三)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3年3月24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600531 证券简称:豫光金铅 编号:临2023-017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3年3月24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董事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公司董事张小国先生因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董事职务。张小国先生担任董事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张小国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经公司股东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张安邦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期限与本届董事会期限一致。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变更董事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5日

附:简历

张安邦:男,1968年,专科,工程师。历任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甘肃宝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济源市佰银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证券代码:600531 证券简称:豫光金铅 编号:临2023-015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A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8元(含税)。

●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期末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51,263.78万元。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2022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拟以2022年末总股本1,090,242,63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8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28,648,630.81元(含税),占公司2022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27%,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3年3月24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现行现金分红政策的规定,是基于对公司实际经营业务需要做出的客观判断,公司现金分红比例超过了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30%,同意将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的客观情况,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此议案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二)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公司监事会关于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意见

特此公告。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600531 证券简称:豫光金铅 编号:临2023-014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23年3月14日发出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3年3月24日上午10:30在公司511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其中陈伟杰先生以通讯方式参与表决。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文利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记名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了以下事项:

1、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5票,占投票总数的100%;反对:0票,占投票总数的0%;弃权:0票,占投票总数的0%。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2022年度财务决算及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同意:5票,占投票总数的100%;反对:0票,占投票总数的0%;弃权:0票,占投票总数的0%。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关于审议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并发表审核意见的议案

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监事会对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了认真审核,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财务状况及现金流量等情况;

(3)在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2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同意:5票,占投票总数的100%;反对:0票,占投票总数的0%;弃权:0票,占投票总数的0%。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关于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公司拟以2022年末总股本1,090,242,63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8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28,648,630.81元(含税),占公司2022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27%,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关于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临2023-015)。监事会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5票,占投票总数的100%;反对:0票,占投票总数的0%;弃权:0票,占投票总数的0%。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关于聘任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及2022年度审计机构报酬事宜的议案

公司拟续聘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3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公司2022年度拟支付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报酬总额为95万元,其中,财务审计费用为7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25万元。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关于续聘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临2023-016)。监事会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5票,占投票总数的100%;反对:0票,占投票总数的0%;弃权:0票,占投票总数的0%。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5号》及《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6号》,公司拟对会计政策进行变更。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临2023-018)。监事会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5票,占投票总数的100%;反对:0票,占投票总数的0%;弃权:0票,占投票总数的0%。

7、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及子公司对2022年度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计提了128,425,480.37元减值准备。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23-019)。监事会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5票,占投票总数的100%;反对:0票,占投票总数的0%;弃权:0票,占投票总数的0%。

8、关于审议公司2022年监事薪酬及2023年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按照《公司薪酬管理制度》,在公司任职的监事薪酬由基本工资和年终奖金组成。基本工资主要根据岗位、同行业工资水平、任职人员资历等因素,结合公司目前的盈利状况确定区间范围;年终奖金根据公司当年业绩完成情况和个人工作完成情况确定。经核算,在公司领取薪酬的监事2022年度薪酬总额为32.88万元。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薪酬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结合公司经营规模等实际情况并参照行业薪酬水平,2023年度公司监事薪酬提案为:(1)本议案适用对象:在公司领取薪酬的监事。(2)本议案适用期限: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3)薪酬标准:监事根据其在公司担任的具体管理职务,按公司《薪酬管理制度》领取相应报酬,不再额外领取监事津贴。(4)发放办法:上述人员2023年基本薪酬按月平均发放,年终奖金根据公司当年业绩完成情况和个人工作完成情况确定。(5)其他规定:上述人员参加公司董事会会议、监事会会议、股东大会的相关费用由公司承担。

同意:5票,占投票总数的100%;反对:0票,占投票总数的0%;弃权:0票,占投票总数的0%。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关于2023年度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因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2023年度,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5,000万元,主要用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在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时提供担保。上述担保额度包括现有担保、新增担保及原有担保的展期或者续保,提供担保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担保(含一般保证、连带责任保证等)、抵押担保、质押担保或多种担保方式相结合等形式。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书面授权的代表在担保额度内,办理具体的签署事项。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关于2023年度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临2023-020)。监事会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5票,占投票总数的100%;反对:0票,占投票总数的0%;弃权:0票,占投票总数的0%。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关于对公司与关联方进行关联交易发表意见的议案

公司拟与关联方豫光(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购货合同(铅银金铜矿粉)、与关联方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签署互为供电合同。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监事会认为:

(1)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交易的定价遵循“公平、公开、公允”的原则,公平合理;

(2)上述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和表决中,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程序合法,符合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同意:5票,占投票总数的100%;反对:0票,占投票总数的0%;弃权:0票,占投票总数的0%。

11、关于审议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预计2023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预计2023年日常关联交易公告》(临2023-021)。监事会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5票,占投票总数的100%;反对:0票,占投票总数的0%;弃权:0票,占投票总数的0%。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2、关于审议《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监事会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5票,占投票总数的100%;反对:0票,占投票总数的0%;弃权:0票,占投票总数的0%。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监事会关于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意见

特此公告。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3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