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2023年03月25日 03:48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50 证券简称:中国船舶 编号:临2023-004

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029,120,994股;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3年3月30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中国船舶”)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以下简称“重大资产重组”)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涉及的剩余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

(一)非公开发行核准时间

公司于2020年2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25号),核准公司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0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发行股份总数为2,843,870,746股,并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86,680万元(详情请见公司于2020年2月26日披露的《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临2020-005)。

(二)股份登记时间及锁定期安排

1、2020年3月30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涉及的新增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新增2,843,870,746股,发行对象认购数量及限售期如下表:

2、2020年7月30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之募集配套资金所涉及的新增股份在中登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发行对象认购数量及限售期如下表:

上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新增发股份数量为3,094,311,160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增发后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4,472,428,758股。

其中,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之募集配套资金所涉及的新增限售股份250,440,414股已于2021年1月31日限售期满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因2021年1月31日为休息日,实际解除限售日期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2021年2月1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涉及的部分新增限售股份814,749,752股已于2021年3月30日限售期满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本次限售股形成后,公司未发生因分配、公积金转增导致股本数量的变化,不存在相应限售股的同比例变化的情况。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涉及的交易对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工业集团”)在本次重组中以资产认购取得的中国船舶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将不进行转让;中船工业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本次重组前持有的中国船舶股份自股份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进行转让;在适用法律许可的前提下的转让不受此限。本次重组完成(自本次交易新增股份上市起)后6个月内如中国船舶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本次重组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中船工业集团在本次重组中以资产认购取得的中国船舶股份将在上述限售期限基础上自动延长6个月。

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防务”)、中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投资”)在本次重组中以资产认购取得的中国船舶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将不进行转让,在适用法律许可的前提下的转让不受此限。本次重组完成(自本次交易新增股份上市起)后6个月内如中国船舶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本次重组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中船防务、中船投资在本次重组中以资产认购取得的中国船舶股份将在上述限售期基础上自动延长6个月。

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国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国新建信股权投资基金(成都)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东富国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国发航空发动机产业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在本次重组中以资产认购取得的中国船舶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将不进行转让,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证券市场公开转让或通过协议方式转让,但是,在适用法律许可的前提下的转让不受此限。

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在本次重组中以持有的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认购取得的中国船舶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将不进行转让,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证券市场公开转让或通过协议方式转让,但是,在适用法律许可的前提下的转让不受此限。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投资者均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不存在未履行承诺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五、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核查意见如下:

1、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2、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数量和上市流通的时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限售承诺;

3、上市公司对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事项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4、中信证券对本次中国船舶重大资产重组部分限售股份解禁事项无异议。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029,120,994股,限售股的流通数量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5.37%,涉及股东共12名;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3年3月30日;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单位:股)

上述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数量、上市流通日期均符合相关规定的要求。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八、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