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2月担保实施进展的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2月担保实施进展的公告
2023年03月25日 03:49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23-017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3年2月担保实施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之控股子公司5家公司。

●担保金额及担保余额:2023年2月增加担保金额64,357.04万元,减少担保金额44,715.97万元(含汇率波动);截止2月28日担保余额1,599,913.90万元。

●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担保逾期情况:无逾期担保。

●风险提示:2023年担保预计已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预计范围内存在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形,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3年担保预计情况

为确保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广汇能源”)生产经营持续、稳健的发展,满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和参股公司的融资担保需求,公司在运作规范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结合2022年担保实施情况,经召开董事会第八届第二十八次会议和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2023年预计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不超过200亿元,预计净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30亿元,其中:对控股子公司预计净新增担保额度26亿元,对参股公司(包含合营、联营、参股50%实现共同控制的公司及其它参股公司)预计净新增担保额度4亿元。

为最近一期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所属公司提供净新增担保额度11.5亿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所属公司提供净新增担保额度18.5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3-002、004及010号公告)

二、2023年2月担保实施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担保制度规定,公司具体实施的担保额度在预计总额未突破的前提下,可在年初预计范围内,按照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包含合营、联营、参股50%实现共同控制的公司及其它参股公司)进行分类,在资产负债率70%(以上/以下)同等类别的公司范围内进行内部额度调剂,调剂后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不得超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

遵照相关制度要求,鉴于在年初预计范围内对担保发生情况逐笔披露频次较高,为便于投资者及时全面了解公司担保业务,公司对担保实施进展按月进行汇总披露。2023年2月,公司增加担保金额64,357.04万元,减少担保金额44,715.97万元(含汇率波动)。担保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说明:

截止2023年2月28日,公司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11,435.88万元;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88,478.02万元。按照担保制度相关规定,公司之参股公司(包含合营、联营、参股50%实现共同控制的公司及其它参股公司)向公司提供反担保,对应担保余额43,463.00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担保所涉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详见附件: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担保的具体实施均在年初担保预计范围内,主要是为了保障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作。被担保公司均经营状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具有充分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五、累计担保数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23年2月28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599,913.90万元人民币,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76.43%。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汇能源 余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