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创业与太仓立日包装容器有限公司签订股权合作框架协议

海螺创业与太仓立日包装容器有限公司签订股权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03月26日 12:50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海螺创业与太仓立日包装容器有限公司日前签署股权合作框架协议,海螺创业旗下海创循环将以股权收购的方式控股经营太仓立日年处置产能150万只包装桶循环再利用项目。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公司正式切入包装容器循环再利用行业,进一步拓宽了公司循环板块“大循环”概念和产业。

  海螺创业常务副总经理、海创循环董事长疏茂,太仓立日包装容器有限公司主要股东方张立峰、燕南飞、俞建荣代表各方进行签约。

  太仓立日包装容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专业从事废旧容器回收处置及再生容器循环利用,处置设备及环保设施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注册资本金6000万元,每年可回收处置200L废钢桶120万只、200L废塑料桶10万只、IBC吨桶20万只,是国内唯一、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及技术领先的容器处置及翻新企业。

  目前中国钢桶总产量为1.58亿只,世界第一,循环回收再利用率1%以下,循环再利用率较低。根据ICCR国际组织提供的数据,生产1只新桶的碳排放量,是生产8只再生桶碳排放量的总和,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背景下,废旧钢桶的回收利用标准化、规模化、环保化、资源化是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海螺创业称,本次签约合作,加快了公司循环利用产业发展进程,双方充分发挥海螺创业品牌、管理、人才、资本优势和太仓立日在包装容器循环再利用行业的技术、行业积累优势,以太仓立日公司作为起点和示范基地,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包装容器循环再利用及其延伸业务的拓展及战略布局,争取未来3-5年内全国范围内建成10个以上生产基地,年处置总能力达到2000万只以上,以规模化建立再生桶行业标准,成为废包装容器循环再利用行业领军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螺创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