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交所资本市场上海综合服务周启动

2023年上交所资本市场上海综合服务周启动
2023年03月27日 09:46 财富动力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全面推进“浦江之光”行动升级暨2023年上交所资本市场上海综合服务周日前正式启动。

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已进入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新阶段。希望能够以本次上海资本市场服务周为起点,不断开创上海资本市场的新篇章。”

据介绍,近年来,上交所持续发挥本地优势,积极对接服务上海市、区各级政府和各类市场主体,将综合服务融入常态化工作。上海服务周将围绕上海承载的国家战略、资本市场规划、产业布局等,协同上海市各部门组织25场特色主题活动和精品服务活动,满足上海地区多元化资本市场发展需求,持续助力上海经济产业发展。

资本市场服务周是上交所“开门办服务”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以“多层次服务机制、多产品服务内容、多主体服务对象”为综合服务总目标开展工作。2023年3月,上交所提出“开门办审核、开门办监管、开门办服务”的“三开门”行动方案,广泛开展“走进市场主体和投资者”等调研活动,积极打造担当、为民、阳光、透明、干净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市场各方“急难愁盼”的问题。上海服务周是继江苏、贵州、辽宁、湖北、海南、四川等地后,上交所今年开展的第七场全国性服务活动。2022年8月以来,上交所已在全国19个地区先后举办服务周活动总计24场次,覆盖人数超8000人。今年上交所将力争实现资本市场服务周在全国各地的全覆盖。

上海服务周启动当日,上交所召开央企综合服务中介咨询支持机制第二次现场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了近一年来上交所央企综合服务工作的成效,介绍了2023年央企综合服务工作安排。

上交所表示,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上交所主动将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健全市场功能和市场服务能力。下一步,上交所将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打造服务型交易所,携手各方,共同为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推进中国资本市场良性生态和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资本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