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能核电,上海核工院正筹备科创板上市

聚焦核能核电,上海核工院正筹备科创板上市
2023年03月28日 14:03 第一财经

资本市场“上海服务周”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核工院”)正在筹备上市科创板。

3月28日举行的上海市徐汇区科创企业“走进上交所”系列活动上,上海核工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周俊颖表示,目前上海核工院正瞄准科创板上市目标,开展上市辅导和申报工作。

据了解,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前身是七二八院,与我国核电同时起步,已深耕核电领域50余年,主要从事核能领域技术服务与工程总承包业务,是我国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的技术总体责任单位,也是“国和一号”三代核电现代产业链联盟的发起方和牵头单位。近期,上海核工院先后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以及“十四五”首批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2023上海硬核科技企业TOP100”。

上海核工院是当前国内对压水堆核电技术理解最为深刻的研究设计院之一,具备国内压水堆核电领域完整的全厂研发设计体系和广泛的组织体系,可支撑在新型号、新产品、新技术等方面快速产出高水平成果。

目前上海核工院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分项的科技研发、工程建设以及山东海阳、浙江三门等三代先进核电站的设计、总包任务。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成果“国和一号”产业链,今年将实现整机100%国产化。“国和一号”是我国最先进的三代非能动核电技术,就是由上海核工院牵头研发设计,并承担全厂建设总承包任务,当前已实现自主可控、可规模化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