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金融集团:沙特阿美将在中国投资100亿美元

中阳金融集团:沙特阿美将在中国投资100亿美元
2023年03月28日 14:02 金融界网站

沙特阿美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中国建设一个价值100亿美元的炼油和石化联合企业,以利用中国对能源不断增长的需求。中阳金融集团表示,该综合设施每天可处理300,000桶原油。沙特石油公司每天将向该设施供应201,000桶石油。该项目将由沙特阿美与两家中国公司合作开展。建设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计划于2026年完工。

中阳金融集团认为,这个重要项目将支持中国对燃料和化工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此前,去年12月的另一份报告称,沙特阿美已与中国石化达成协议,在中国建造一座日产32万桶的炼油厂和石化裂解装置,再次凸显了后者在全球石油消费中的重要作用。

炼油和石化投资一直是阿美公司的优先事项,因为它寻求确保对其主要产品的长期需求,即使它也扩大了当地的炼油能力。根据国际能源署和其他预测机构的说法,在预期运输燃料的石油需求下降的情况下,押注石化产品是石油行业的长期押注。事实上,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30年,石化产品将占石油需求增长的三分之一以上,到2050年,随着交通运输电气化,石化产品将上升到需求的50%。

然而,如果预期的全球运输电气化没有以预期的规模发生,那么对石化产品的更高需求将简单地添加到石油总需求中,包括对运输燃料的需求。中国是新石化项目最明显的目的地:该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和大宗商品的三大消费国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沙特阿美 石油 美元 炼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