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国际:俄罗斯减产频频向市场释放减产预期,WTI跌势趋缓

ATFX国际:俄罗斯减产频频向市场释放减产预期,WTI跌势趋缓
2023年03月28日 14:01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ATFX国际:2月10日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宣布,俄罗斯决定不向直接或间接支持对俄石油限价的经济体出售石油,计划将3月石油日产量削减50万桶。

3月21日,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再次宣布,考虑到当前的市场形势,俄罗斯决定在今年7月前将石油产量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3月24日,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对外宣称,俄罗斯非常接近于实现将原油产量减少50万桶/日的目标,达到约950万桶/日。

诺瓦克持续向公众提及“减产”信息,目的非常明确——提振国际油价。去年6月份至今,WTI价格从120美元/桶跌至本月最低65美元左右,近乎腰斩。油价下降,俄罗斯和OPEC的利益会受损,由于俄罗斯正处于俄乌冲突之中,且受到西方国家的制裁,对于原油出口赚取收入的依赖性更强,所以前者更急于稳定油价。如果俄罗斯的减产“威胁”无法对国际油价形成显著提振,预计OPEC将很快发布类似减产消息和舆论引导动作。

▲ATFX图▲ATFX图

EIA原油库存依旧处于升势。3月17日库存最新值3684.9万桶,已经连续三周下降,累计降幅386.9万桶。然而相比此前的涨幅来说,386.9万桶的库存下降微乎其,毕竟12月2日至今的库存涨幅为1677.6万桶。长周期来看,原油的库存呈现出明显的波峰-波谷的循环交替特征。2023年的库存曲线,正从波谷向波峰移动。随着库存总额的增加,原油价格总体的下降趋势大概率无法避免。为什么在俄罗斯减产的情况下,库存仍能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全球经济的衰退预期,一旦经济出现衰退,原油的需求将急剧下降。美国最先爆发流动性危机的硅谷银行,近日传出将被第一公民银行收购的消息,这与瑞士信贷被瑞士银行收购如出一辙。美国和欧洲银行业的风险暴露仍在持续,金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未来的前景愈发悲观。正是这种悲观情绪主导了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

▲ATFX图▲ATFX图

技术角度看,WTI仍处于空头趋势之中。3月20日~3月23日的反弹没有触及阻力位R1 74.9,仅仅形成了一个反弹回踩的动作,预示未来将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天然气和石油都属于能源产品,两者价格走势往往共振。2月份天然气价格上涨3.43%,3月份大跌17.66%,微幅反弹和剧烈下跌的特征也出现在天然气的走势当中。我们认为,只要俄乌冲突没有出现局势升级的情况,并且中东的主要产油国没有出现内乱,国际能源产品的价格将随着经济增长预期的衰弱而不断下行。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俄罗斯 ATFX 诺瓦克 石油 WT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