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收盘:银行业担忧黄金 黄金微幅收涨结束两连跌

黄金收盘:银行业担忧黄金 黄金微幅收涨结束两连跌
2023年03月29日 04:56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因对银行的担忧在金价连续下跌后有所缓解,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涨,部分挽回了连续两日下跌的造成的损失。

4月黄金期货上涨19.70美元,收于每盎司1973.50美元涨幅1%。白银5月期货上涨28美分,至每盎司23.42美元涨幅1.2%。

钯金6月期货上涨10.60美元,涨幅近0.8%至每盎司1,414.70美元,而最活跃的铂金7月期货下跌10.60美元,跌幅1.1%至每盎司971.90美元。5月交割的铜价上涨1美分,至每磅4.0855美元涨幅0.2%。

FXTM市场分析经理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表示:“技术和基本面因素共同抑制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

在上周三次触碰2,000美元的心理关口后,空头利用这种顽强的阻力进行攻击,银行业担忧的缓解进一步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他在一份最新市场报告中表示。“虽然短期至中期价格可能走低,但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将在9月降息,长期来看仍有利于多头。”

美国经济谘商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反弹,从修正后的103.4升至104.2。该指数仍远低于与健康经济相关的水平。通胀预期依然很高,美国人预计未来12个月物价将上涨6.3%。

上周,央行“一只手提高了利率,另一只手向银行发放流动性,”FxPro高级市场分析师亚历克斯·库普齐科维奇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说。

他说:“我们在2018年底看到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类似转变,当时金价开始了为期两年的上涨。”“随后两年的横盘上涨和回落至1600美元,使黄金对长期买家再次具有吸引力,因为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的迹象即将显现。央行措辞的变化有望为购买提供新的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 美元 美联储 金融界 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