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收盘:供应中断及需求强劲提振 原油期货收于两周多新高

原油收盘:供应中断及需求强劲提振 原油期货收于两周多新高
2023年03月29日 05:01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中国能源需求强劲、银行业危机担忧缓以及短期石油供应中断的消息均对能源价格带来提振,原油期货收于两周多以来新高;同时由于预测美国部分地区气温将更加温和导致需求预期减弱,天然气价格创自2020年9月以来最低结算价。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5月期货上涨39美分,收于每桶73.20美元涨幅0.5%,为3月13日以来最高。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收于每桶78.65美元,上涨53美分涨幅0.7%。

纽约商交所4月汽油价格上涨1%至每加仑2.7121美元,4月取暖油价格下跌不到0.1%至每加仑2.7696美元。 4月天然气价格下跌2.8%,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03美元,合约将于周三交易结束时到期。这是自2020年9月22日以来的最低值。

分析师说,随着对银行业的担忧缓解,原油价格已经攀升,这有助于改善经济增长前景,进而改善石油需求。

供应方面的担忧也是焦点。施耐德电气全球研究与分析经理罗比·弗雷泽在一份每日报告中表示,最近的一项国际裁决导致库尔德人至少暂时停止通过土耳其和杰伊汉管道网络出口石油。他说,这将影响约40万桶/天,约占全球供应量的0.4%-0.5%。

弗雷泽说:“这项裁决决定了伊拉克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不能直接出口原油,但大多数地区在伊拉克中央政府的批准和授权下这样做。”

价格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油价下跌“更多是基于对银行业蔓延的担忧,而非石油的实际供需基本面因素。”

弗林说:“市场试图把握硅谷银行的倒闭和瑞士信贷的出售对整体市场的影响,但这可能会对市场产生更大的利好。”“原因是,已经看到的银行业崩溃将迫使全球央行放慢加息速度,这应该会让石油需求继续不受限制。”

与此同时,SPI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斯蒂芬•英尼斯所描述的“中国需求繁荣”迹象,最近也帮助提振了油价。

同样在纽约商交所,天然气期货收于约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一下跌近6%至一个月以来的最低结算价。分析人士将油价下跌归咎于需求预期下降,因为预测美国部分地区将出现更多类似春季的天气。周二,5月份天然气合约收于2.147美元,高于4月份合约。

瑞穗证券美国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在每日报告中表示,如果天然气能在周三到期之前坚持到2美元的“悬崖”,那么转到新合同有可能“拯救天然气免于滑下”2美元的“悬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石油 银行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