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起设立医疗器械产业基金的公告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起设立医疗器械产业基金的公告
2023年03月30日 03:03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36 股票简称:苏州高新 公告编号:2023-005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起设立医疗器械产业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基金名称:苏州苏新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拟,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名为准,以下简称“苏新新兴产业基金”)。

● 基金认缴出资总额:5亿元,由苏州高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高新基金”)联合苏州高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高新投资”)、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疗器械产业公司”)共同发起设立。

● 本次设立基金的认缴出资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86%;包含本次出资,公司连续12个月内累计对外投资金额将达到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风险提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不会对公司短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一、交易情况概述

医疗器械产业公司为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同时也是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Med Park)的运营主体。为支持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招商运营及产业投资,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医疗器械等相关领域的产业培育力度,近日苏高新基金联合苏高新投资、医疗器械产业公司共同签署合伙协议,发起设立苏新新兴产业基金,基金认缴出资总额5亿元。

本次设立基金的认缴出资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86%;包含本次出资,公司连续12个月内累计对外投资金额将达到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标的基本情况

1、基金名称:苏州苏新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拟,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名为准);

2、组织类型:有限合伙制;

3、主要经营场所:苏州高新区华佗路99号金融谷商务中心11幢;

4、基金认缴出资总额:5亿元人民币;

5、合伙期限:8年,投资期为5年,退出期为3年。根据合伙企业实际经营需要,经普通合伙人或有限合伙人提议并召开合伙人会议,如全体合伙人同意,基金投资期、退出期可分别延长1年;

6、投资方向:主要投资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疗信息化等新兴产业,或以上述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投资基金;

7、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苏高新基金(公司全资子公司,备案登记编号:P1072138);

8、有限合伙人:苏高新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医疗器械产业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

各合伙人的认缴出资额如下表所示:

9、投资决策: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由6名委员组成,每位委员有1票投票权,项目决策必须经全体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一致通过方可作出;

10、基金管理费:投资期内(不包括投资延长期),基金管理人按基金认缴金额的2%/年收取管理费。退出期内(不包括退出延长期),基金管理人按已投资但尚未退出的投资额的2%/年收取管理费;

11、收益分配顺序:

(1)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向有限合伙人返还出资,直至全额返还有限合伙人的实缴出资额;

(2)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向普通合伙人返还出资,直至全额返还普通合伙人的实缴出资额;

(3)如有余额,向所有有限合伙人分配,直至各有限合伙人实际出资额的年化收益率达到8%;

(4)如有余额,向普通合伙人分配,直到普通合伙人实际出资额的年化收益率达到8%;

(5)如有余额,按合伙企业80%、普通合伙人20%的比例分配;合伙企业所得部分在全体合伙人之间根据其实际出资额按比例分配。

三、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苏新新兴产业基金将重点投资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疗信息化等与公司产业园运营具有协同性的行业,有利于进一步壮大公司医疗器械产业运营与产业投资业务规模,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不会对公司短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一)本次设立苏新新兴产业基金的事项已签署合伙协议,目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和基金备案等流程。

(二)投资收益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被投资企业经营管理情况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对于以上风险,公司将结合宏观经济走势,通过优化投资组合、健全投资决策、完善投后管理等措施降低投资风险,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特此公告。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