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倒闭案美联储难辞其咎 旧金山联储人事变动显端倪

硅谷银行倒闭案美联储难辞其咎 旧金山联储人事变动显端倪
2023年03月30日 03:17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对美联储体系而言,硅谷银行倒闭前的监管失察无处不在。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主要负责监管硅谷银行的旧金山联储,监管官员的人员流动率近年来有所上升。Mary Daly担任旧金山联储行长期间,部门文化有时更注重改善员工之间的关系,而不是培养具有很强监管背景的人才,这导致员工离职。

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工作人员曾告诉一些官员,他们对Daly对旧金山联储监管工作的管理感到担忧。

这个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银行倒闭案以及随之引发的后果让美联储开始反思自己的监管出了什么问题。立法者们周三将连续第二天听取美联储负责银行业监管的副主席Michael Barr关于这次危机的证词。Barr正主导一项内部调查,结果料在5月前发布。但无论是对旧金山联储还是对最终负责的美联储理事会,指责已经开始。

“这是一个重大的监管失误,” 负责金融监管的前美联储理事Dan Tarullo表示。他提出美联储没有就利率飙升可能造成的冲击对银行进行压力测试,而利率问题正是硅谷银行陨落的主因。

此前报道称,旧金山联储的检查人员一年多前就在硅谷银行发现了预警征兆,他们还在近几个月就该行对利率上升相关风险的监测表示了担忧。Barr周二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监管机构多次向硅谷银行发出警告,该银行的倒闭是银行管理不善的“教科书式案例”。

硅谷银行的首席执行官Greg Becker从2019年开始担任旧金山联储九人董事会会成员,一直到硅谷银行倒闭才离职。与所有地区联储银行的董事一样,Becker没有参与旧金山联储的监管决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