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龙王镇:“小课堂”互研共学充电忙

宁陕县龙王镇:“小课堂”互研共学充电忙
2023年03月31日 11:40 陕西法制网

“听完讲课,我们收获很大,既有深刻的理论讲解,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谈感想、讲方法,我们一点也不觉得枯燥,还能提升我们工作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近日,在宁陕县龙王镇举行的第5期“思想解放年·干部大讲堂”上,领学人热情洋溢的授课引得镇村干部们纷纷点赞叫好,他们正在进行业务知识学习。

为破解镇村干部素质提升瓶颈,推动干部成长成才,宁陕县龙王镇深入领会省市县“三个年活动”精神要义,探索创办“思想解放年·干部大讲堂”,开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理论学习培训。培训对参加人数、范围不做要求,每周一上午举行,截至目前,已进行了5期,累积参加学习近200人次。

“干部大讲堂”坚持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履职尽责所需,内容围绕业务知识、政策宣讲、学习体会、工作经验交流等,每期确定1名领学人员,自主命题、自由撰稿,通过PPT课件演示、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有效促进相互学习交流,促进干部队伍业务融合、工作整合、力量聚合。

除了讲授式学习外,主旨演讲、主题辩论、实践操作穿插其中,一系列“组合拳”下来,学习氛围更加浓厚。“这种学习方式让我们更有参与感、体验感和代入感”宁陕县龙王镇机关干部邓春超说。

如今,“思想解放年·干部大讲堂”已成为宁陕县龙王镇培育镇村干部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学思悟践、学以致用的目标导向,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前提下,“自选动作”创品牌,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入心入脑,开花结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作者:陈阳军

编辑:张释予

责编:郑黎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村干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