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正式发布了全新的AI智能创作助手“腾讯智影”,算力受关注

腾讯正式发布了全新的AI智能创作助手“腾讯智影”,算力受关注
2023年03月31日 11:41 国海金贝壳

来源:国海金贝壳

3月30日,在2023新榜大会上,腾讯正式发布了全新的AI智能创作助手“腾讯智影”。“智影 数字人 ”是腾讯智影最核心的功能,用户只需要输入文本或音频内容,几分钟内即可生成数字人播报视频。价格亲民,操作便捷,让所有人都能实现数字人自由。腾讯智影还接入了数字人直播,智影数字人可以直接替代真人,实现7*24小时不间断开播。

\r\n\r\n

广发证券认为,AIGC大模型的训练和推理需要大量的高性能计算(HPC)算力支持,对AI服务器需求提升。假设每日有3亿用户使用ChatGPT,预计对全球AI服务器需求增加100%至200%。通用服务器价格一般为几千美元/台,而主流AI服务器价格多在10万—15万美元/台。AI服务器与通用服务器不同,除了2颗CPU外,一般还要配备4—8颗GP GPU 。

\r\n\r\n

相关公司:

\r\n\r\n

寒武纪: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本土 AI芯片 厂商,其主要提供各类云服务器/ 边缘计算 /终端设备中 人工智能 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训练整机、边缘智能芯片及加速卡、终端智能处理器IP及相应的配套 软件 开发平台,近年来陆续推出思元、玄思等芯片/加速卡产品系列。

\r\n\r\n

中科曙光:已推出“全浸没式液冷 AI训练 专用服务器”,并已与百度、复旦大学等企业及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形成了诸多基于AI模型的联合解决方案,支持了国内多个千亿级以上参数规模的AI大模型训练,攻克类脑智能、基因技术、自动驾驶等多个前沿领域AI难题。

\r\n\r\n

东方国信:公司在内蒙已布局数据中心,规划机柜数量共2万台。公司参股子公司在北京已布局数据中心,总规模9000台左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腾讯 AI 数字人 AI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