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局破产清算要倒闭?公司回应来了

虎头局破产清算要倒闭?公司回应来了
2023年03月31日 10:57 第一财经

记者在大众点评看见,目前上海海洋10家虎头局在营业中,有2家暂停营业。

3月31日,对于近日网传的新中式点心品牌虎头局渣打饼行(下称“虎头局”)倒闭的消息,虎头局相关人士回复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倒闭信息肯定不实。目前正在努力恢复中,包括资金链等。 

3月30日,在某社交平台上,有人曝出虎头局已经经历了以下事件:融资3亿、疯狂开店、网红营销、资金断裂、关店撤城、欠款2亿、拖欠工资、安抚欺骗、破产清算。

记者在大众点评看见,目前上海海洋10家虎头局在营业中,有2家暂停营业。

1月12日,虎头局刚获得新一轮融资,金额约数千万元,红杉资本和GGV纪源资本参投。

不过,早在2022年12月,虎头局曾被曝拖欠员工工资、供应商货款及装修款。12月27日,虎头局回应第一财经记者:为应对疫情影响,暂时性调整了部分非一线员工工资,占比较小。装修供应商因施工争议,正在协商尾款,将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因阳性员工暴增,临时关闭部分办公室,员工可远程工作。公司经营正常,随着员工康复,短期内将回复常态。

放眼烘焙赛道,与虎头局一样,无论是老牌子,还是新兴烘焙品牌,面对疫情的影响和资本的冷静,近一两年的日子都不是那么好过。

另一烘焙品牌墨茉点心局在2020年和2021年共进行了5轮频繁的融资,但是目前已经一年半没有出现新的融资了。而“烘焙第一股”克莉丝汀(01210.HK)目前也已经暂停所有门店营业,并通过贷款、变卖资产等方式补充现金流。公司甚至还延迟刊发2022年年度业绩,将自4月3日起停牌。【详情可戳:自曝欠款5700万元、门店人去楼空,连亏9年的克莉丝汀所有门店暂停运营】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对于中国的烘焙行业来说,创新、升级、迭代一定是整个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一些品牌的倒闭,一方面与疫情有关,一方面也和自身缺乏创新,机制的僵化、团队的老化有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众点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