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规模碳中和储架CMBS在上交所成功首发

全国最大规模碳中和储架CMBS在上交所成功首发
2023年03月31日 11:47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023年3月31日,“金茂申万-上海金茂大厦第1-5期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碳中和)”储架项下的首发产品——“金茂申万-上海金茂大厦-鑫悦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碳中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圆满发行。产品总储架规模达100亿元,首发单期规模为30亿元,期限为10+8年,为全国最大规模的储架碳中和CMBS、全国首单灵活期限储架CMBS、央企首单单楼宇储架CMBS,充分发挥了中国金茂作为央企代表,充分运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盘活优质物业资产、促进消费复苏、夯实绿色ESG治理的重要示范作用。

中国金茂以核心资产亮相资本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各中介机构群策群力,在原系列CMBS产品基础上积极探索,进一步实现了“储架式”“超长期”等多项金融创新。上海金茂大厦单期产品以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J·LIFE上海金茂时尚生活中心作为标的资产组,由保险资金全额认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该产品的成功发行有助于中国金茂盘活优质持有物业资产,为中国金茂促进内需复苏、升级消费场景提供了更为稳定的资金支持,参与各方共同助力推动了多层次ABS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该专项计划标的资产上海金茂大厦于1999年8月28日正式开业,系当时全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超高层建筑。二十多年来,上海金茂大厦已化作改革开放的精神象征,先后荣获“建国50年上海经典建筑金奖第一名”“浦东开发十年建设精品项目建筑金奖第一名”“全球50座最具影响力高层建筑”等诸多荣誉。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中国金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决策部署,强化各类经营管理措施,积极促进居民消费及企业经营的快速复苏。以上海金茂大厦为例,其办公、酒店、商业、观光各业态多维一体,今年以来正展现出历久弥新、欣欣向荣的经营韧性。

中国金茂是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唯一的城市运营领域的平台企业,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ESG治理水平。中国金茂绿色开发竞争力持续领先,是中国内地首批公开披露科学碳减排目标房企之一。中国金茂先后获得“绿色开发竞争力50强企业”No.1、“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 30” No.1等荣誉称号。2022年,中国金茂获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GRESB授予的ESG评级绿色三星级认证,MSCI-ESG评级提升至BBB级,居于行业前列,入选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评选的“央企ESG-治理先锋50指数”,入选恒生气候变化1.5℃目标指数成份股。上海金茂大厦拥有国际权威机构授予的LEED O+M铂金级、BREEAM In-Use杰出(Outstanding)双认证(最高等级)。该储架CMBS产品由绿色评级机构授予碳中和G-1等级,标的资产预计每年可实现节能量3012.17吨标准煤、二氧化碳减排量6,656.89吨,将助力中国金茂持续提升ESG治理水平、推动碳中和目标达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