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打造细分领域核心优势

国资委:打造细分领域核心优势
2023年04月02日 10:55 财富动力网

3月31日,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在国有企业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推进会上表示,200家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中有超过1/3为上市公司,要用好上市平台,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功能,强化资本运作意识,实现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助力做精做强做优。按照部署,各示范企业5月底前报送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国资委将会同相关方面,进一步研究制定支持政策。

“200家专业领军示范企业是各行各业的‘优等生’,总体代表了我国企业在相关细分领域的最高水平,有些更是全球领先。”翁杰明表示,专业领军示范企业作为国有企业细分领域的“排头兵”“先锋队”,要把实施好示范创建行动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为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奠定坚实基础。

“‘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是世界一流专业领军企业的核心内涵和主要特征,也是示范创建工作的主要目标。”翁杰明表示。

专业突出是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的基本要求。翁杰明强调,要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加快退出非主业非优势业务,围绕所在领域深耕细作,坚持以专业化做精做优,打造细分领域核心优势。

在他看来,提升科技创新力是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的核心内容和关键所在。通过创建工作,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要力争做到研发投入强度超过行业平均值2倍以上,拥有核心技术优势,科技创新总体实力达到同行业全球优秀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资委 翁杰明 国有企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