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冬林:加强国企估值管理 建议将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纳入国企考核体系

吉林大学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冬林:加强国企估值管理 建议将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纳入国企考核体系
2023年04月02日 16:10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汤立斌)吉林大学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冬林4月2日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国有企业估值问题研讨会”上建议,将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纳入国企考核体系,使国有企业主动提升资产收益水平和稳定性,盘活存量资产,重视现金流管理,提升分红水平,最终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宋冬林分析,相对民营企业,国企具有社会性、战略性、投资盈利性等三方面的职能,以自身部分“效率”换取更强的风险抵御能力、提升社会福利水平,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支撑。

  “因此,对国有上市公司估值的修复和完善尤为重要。”宋冬林认为,应构建中国特色的国企理论,并以此为基础推进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建设,加入盈利以外的国家战略、政策导向、社会责任等因素,使估值体系既符合企业估值一般性又体现国有企业特殊性。

  “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应当考虑到不同类型国企的竞争性和公益性差别,避免一刀切情况的发生。同时,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应具备系统性,能够合理分配权重,全方位综合反映国企的内在价值。”宋冬林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有企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