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交易所调整多个指数成份股

沪深交易所调整多个指数成份股
2023年05月30日 00:5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深交所29日公告,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决定于6月12日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上周末,上交所宣布对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多个重要指数样本股进行调整,中证指数也将调整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的样本,此次调整于6月9日收市后生效。

其中,深成指调入协鑫能科众生药业华大九天等个股,调出中山公用金科股份等个股;创业板指调入开立医疗指南针软通动力等个股,调出中科电气赢合科技等个股。

在此次调样中,上证50指数更换5只样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特变电工金山办公中国中铁调入指数;恒力石化海螺水泥华泰证券等调出指数。沪深300指数也进行了新一轮调整,此次调整更换了9只样本,晶科能源山西焦煤锦江酒店中油资本等调入指数;同时,大族激光世纪华通苏泊尔石头科技等个股被调出。

中金公司分析,纳入指数的成份股在调整公告日后10日存在超额收益。大多数指数的纳入样本股在公告日后具有相对良好的超额收益表现,但持续时间较短,纳入效应在10日后逐渐减弱。

此外,剔除指数的成份股在调整公告日后有一定负面效应。大多数指数的剔除样本股在公告日后相较于指数有一定负面效应,由于A股缺乏做空机制,剔除效应的持续时间相对长于纳入效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