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预计今年全年DRAM位元产出可能持平或负增长 存储芯片中下游库存已降至健康水位

业内预计今年全年DRAM位元产出可能持平或负增长 存储芯片中下游库存已降至健康水位
2023年06月01日 21:18 财联社

转自:财联社

【业内预计今年全年DRAM位元产出可能持平或负增长 存储芯片中下游库存已降至健康水位】《科创板日报》1日讯,存储芯片业内预估,DRAM行业在三大厂均进行减产或缩减资本支出下,今年全年DRAM位元产出可能持平或负增长,但减产到实际产出减少要4个月,所以实际效果显现还要再等约一季左右。但也因为减产速度跟不上需求下跌速度,目前整个存储芯片上下游中(尤其是DRAM),原厂的库存水位相对较高,而中下游在经过长达逾四季的跌价下,库存都已降至健康水位。市场期待,一旦下游如渠道商、贸易商或模组商出现较有量的回补采购需求,推动报价反弹,有望推动市场快速明显复苏。(MoneyDJ)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DRAM 存储芯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